分享到:

迟迟没开门 运动馆太难了

迟迟没开门 运动馆太难了

2020年05月12日 16:20 来源:北京晚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迟迟没开门 运动馆太难了

  事件

  商场张贴停租告示

  “游泳馆的电话都打不通了,你快去看看吧!”接到家长打来的电话,刘女士心里咯噔一下子。她给孩子买的游泳课还有70多课时没上,价值两万多元,不会就这么打水漂了吧?

  刘女士立刻跑到位于蓝色港湾儿童城的科妮运动馆。门口已有多位闻风赶来的会员,正仔细看着玻璃门上张贴的通知。刘女士看到,通知是蓝色港湾贴的,说已与科妮终止租赁关系,提醒会员尽快办理转卡、退卡手续,并附一联系人电话。

  “这电话我打了,关机!”旁边一位会员十分气愤地说。另一位会员也抱怨:“排课老师说他们正申请破产呢!大家议论纷纷。期间,刘女士被拉进一个微信群,群里都是科妮会员。

  “我们都预付了课时费,少的一万多,最高有五万的,一节课都没上!”这事很快传开,群成员纷纷联系科妮退款。“排课老师都不接电话了”“游泳馆股东电话也是忙音”,群里的聊天氛围都是担心和愤怒。

  记者从蓝色港湾有限公司了解到,科妮于去年12月发生一起意外,被停业整顿;过年后又遭遇疫情,始终没开业。科妮自去年12月26日至今的房租、物业及推广费一直处于拖欠状态。按合同规定租期到5月底,眼看就要到期,蓝色港湾本着对消费者负责的态度友情提示,所以贴了这样一张通知。

  公司回应

  没跑路 正在想办法解决

  记者辗转联系到科妮的股东张某,他告诉记者,由于一些原因可能与消费者沟通不畅,但公司并没有跑路。“我们太难了!已经快5个月没营业了。”张某说,上个月已开不出工资,造成许多员工离职。他坦言,如果续租将面临每月近15万元的租金压力,然而复工遥遥无期,公司已无力承受。

  眼下公司正在积极寻求帮助和解决途径。在科妮运动馆官方微信号上有一封《至科妮全体会员、员工、合作伙伴的求救信》,上面提到科妮正在寻求投资者:只要能让现有会员继续游泳,一切合作方式可谈,我们愿意提供品牌、课程、技术、设备,希望融资并在蓝港或附近开一家新店。张某说,最坏的打算是申请破产清算,按法律规定偿还相关债务。

  目前,朝阳区工商局六里屯工商所正在约谈股东,蓝色港湾也正在同科妮协商后续会员权益事宜。本报记者 曲经纬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