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王忠林: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毫不懈怠抓好各项工作

王忠林: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毫不懈怠抓好各项工作

2020年05月12日 16:15 来源:长江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王忠林现场检查东西湖区三民小区疫情防控工作

  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毫不懈怠抓好各项工作

  长江日报讯(记者郑汝可) 5月11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到三民小区现场检查防控工作,督导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联络组和省委、省政府要求,深刻汲取教训,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毫不懈怠抓好各项防控工作,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决不能前功尽弃。

  在我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平稳的情况下,近日,东西湖区三民小区出现新增确诊病例,全区风险等级由低风险调整为中风险。目前,三民小区实行全封闭管理,严控人员进出;内外道路和周边商铺实行全面消杀。

  王忠林实地走访检查防控措施落实,详细了解确诊病例流调情况。他说,三民小区是老旧小区,租户多、情况复杂,但难度再大,都要坚决落实落细防控举措。对此次暴露出的社区防控薄弱环节,要及时有针对性地完善,坚决防止聚集性疫情。要抓好常态化社区防控,加强值守力量,确保“四必”措施不流于形式;加强小区环境治理和重点部位的日常消杀,确保不留死角;做好居民服务和沟通解释工作,完善生活保障,切实减少因封闭管理给居民生活带来的不便。

  “人命关天的事,决不能慢慢悠悠。”王忠林要求,流行病学调查要再加速,坚决查清传染源及其活动轨迹,严格落实好无症状感染者和密切接触者的集中隔离,切断传播途径,防止疫情扩散;研究制定科学的药物干预和防治方案,精心组织救治工作。他部署,近期要集中力量,对全市既往病例集中小区、老旧小区、人员构成复杂小区开展拉网式排查,确保防控无死角、无漏洞;全面扩大核酸检测范围,为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复学复课提供安全保障。

  副市长陈邂馨参加调研。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