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广东21支重型地震救援专业队大比武

广东21支重型地震救援专业队大比武

2020年05月12日 17:3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广州5月12日电(王坚)广东省消防救援总队21支重型地震救援专业队12日在江门开展“2020年度广东地震救援比武会操”,为期3天。

  据广东省消防救援总队介绍,此次比武项目包括“生命迹象搜索”“高空T型救援”“高空缆车救援”“山岳崖壁救援”“泥石流坑道救援”等15个训练科目。

  据了解,广东各地消防地震救援专业队于11日中午开始陆续挺进“灾区”。各作战队伍到达指定地点后,迅速占据有利地形驻扎,架设卫星、搭建帐篷、收集情报、侦查灾情、领取任务。

  此外,成立于2019年8月的广东省消防救援总队综合应急救援机动支队也参与了本次比武。

  “机动支队承担了组织策划和执裁工作,是机动支队自组建以来的首次亮相。”据该机动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比武按照“4-6886”原则进行实施,即准备、搜索、营救、撤离4个环节,其中准备和撤离环节各有6个步骤、搜索和营救环节各有8个步骤。

  广东省消防救援总队相关负责人表示,现场设置了15个科目,科学制定详细评比子方案和评分表,全面评估考核广东各地市消防队伍的综合救援能力,并按照国际救援通用标准对参演队伍全程救援行动进行综合评估。(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