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90后”援鄂男护师:护理领域男女各有所长 希望更多男性加入

“90后”援鄂男护师:护理领域男女各有所长 希望更多男性加入

2020年05月12日 18:4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90后”援鄂男护师:护理领域男女各有所长 希望更多男性加入

  中新社北京5月12日电 (记者 李亚南)中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12日就参加援鄂抗疫和长期从事传染病护理相关工作情况举行发布会。会上北京医院外科ICU“90后”男护师李金泽说,男女在护理工作上的优势体现在不同方面,希望更多男性投身护理事业。

  有数据显示,中国目前男性护士约占3%。李金泽介绍说,在北京医院援鄂医疗队151名队员当中,护士共有103人,其中男护士5人。

5月12日,中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参加援鄂抗疫和长期从事传染病护理相关工作情况举行发布会。会上北京医院外科ICU“90后”男护师李金泽说,男女在护理工作上的优势体现在不同方面,希望更多男性投身护理事业。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赵隽 摄

5月12日,中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参加援鄂抗疫和长期从事传染病护理相关工作情况举行发布会。会上北京医院外科ICU“90后”男护师李金泽说,男女在护理工作上的优势体现在不同方面,希望更多男性投身护理事业。 中新社记者 赵隽 摄

  谈及男护士的优势,李金泽说,相对而言,男护士在心理和生理方面有一定的优势,比如男性的逻辑性、抗压能力和承受能力更强一些,身体素质更好,情绪不容易受生理因素的影响,另外在动手能力和仪器设备的操作使用方面有着先天的优势。

  “在护理重症患者时为了防止患者发生压疮,我们通常会给患者两个小时翻一次身,遇到体重比较大的患者我们需要3至4名女护士,现在2名男护士就可以完成。”李金泽还说,比如面临一些男性病人需要留置尿管、会阴擦洗的时候,为了保护患者的隐私,男护士更适合做这些工作。

  另外他还认为,在外出给患者做检查时也会携带很多的设备,比如监护仪、转运呼吸机、微量泵和除颤仪等,同时还要搬运患者过床,面对如此高强度的工作,男护士相对更容易胜任。“当然这些优势是建立在过硬的护理技术上,只有不断实践和学习,才能把这些优势发挥更好。”

  李金泽说,女护士身上也有很多优势,如更强的同理心、工作更细致,这些地方是需要男护士学习和加强的。“随着护理专业的需要和人们对护理观念的不断转变,越来越多的男护士出现在大家的视野当中,像重症监护室、手术室、急诊科、精神科、血透室这些科室都需要大量的男护士加入,这样会使护理团队更平衡,工作起来更高效,氛围也会更好。”

  李金泽说,希望更多的男同胞选择护理专业,投身护理事业。(完)

【编辑:李霈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