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陈广元大阿訇逝世

陈广元大阿訇逝世

2020年05月12日 18:5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5月12日电 全国政协原常委、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原会长陈广元大阿訇于5月11日在北京逝世,享年88岁。

  陈广元1932年出生于河北文安县一个回族家庭,1944年入沈阳清真寺任海里凡(宗教学员),之后到回民学院(现为北京市回民学校)阿拉伯语专修班、中国伊斯兰教经学院学习,在北京市昌平清真寺、牛街礼拜寺、东四清真寺等担任过阿訇。

  2000年1月至2016年11月,陈广元连续三届当选中国伊斯兰教协会会长,并任中国伊斯兰教经学院院长、中国宗教界和平委员会副主席、中国国际友好联络会顾问、中国—阿拉伯友好协会副会长等职务。

  陈广元曾说过,他的一生就是“桥梁”和“使者”,即沟通穆斯林群众和政府的桥梁,沟通中外的使者。

  中国伊斯兰教协会12日发布讣告称,陈广元一生高举爱国爱教伟大旗帜,全心全意为中国伊斯兰教界和各族穆斯林群众服务,为积极引导伊斯兰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顺,推动中国伊斯兰教事业健康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讣告称,陈广元一生宣扬伊斯兰教和平、爱国、中道、宽容的精神,号召穆斯林走正信正行的道路,深受各族穆斯林爱戴。他的归真,是中国伊斯兰教界的一大损失。(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