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武汉快舟火箭产业园逐步投入运营 未来年产火箭20发

武汉快舟火箭产业园逐步投入运营 未来年产火箭20发

2020年05月12日 21:0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5月12日电 (郭超凯)快舟一号甲运载火箭12日成功发射2颗行云二号卫星。记者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位于武汉国家航天产业基地的快舟火箭产业园(快舟总装总调中心)近日逐步投入运营,全部达产之后将形成年产20发固体运载火箭的总装测试能力。

北京时间5月12日9时16分,快舟一号甲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以“一箭双星”方式将“行云二号”01星和“行云二号”02星2颗卫星送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汪江波 摄
北京时间5月12日9时16分,快舟一号甲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以“一箭双星”方式将“行云二号”01星和“行云二号”02星2颗卫星送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汪江波 摄

  据悉,快舟火箭产业园是武汉国家航天产业基地的首个入驻项目,一期项目主要用于快舟系列固体运载火箭的总装测试,项目占地450亩,建筑面积4.2万平方米,主要包括总装测试厂房、综合厂房、综合楼、动力站等。

  该项目于2017年5月启动建设,原定于2020年2月底前交付使用。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在武汉市新洲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支持下,火箭公司产业园于3月中旬批准复工,现已基本完成各项收尾工作,正在陆续组织相关工程验收。

  根据后续发展需要,火箭公司已启动总装总调中心(一期)补充条件项目建设工作,补充条件项目将建设1万平方米的辅助厂房及数字化生产线一条,主要用于快舟系列固体运载火箭发射、测试车辆的维修、保养,部分关键产品试验以及产品仓储等。

  “快速响应、快速集成、快速发射”是快舟火箭的品牌特色。目前,快舟火箭产业园数字化生产线一期设备已基本安装完成,预计5月份完成验收,辅助厂房项目预计于2020年底具备使用条件。

  据介绍,武汉国家航天产业基地是武汉市人民政府联合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国家级航天产业基地,是中国首个商业航天产业基地。(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