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四川广元9名援助武汉护士获评“优秀护士”

四川广元9名援助武汉护士获评“优秀护士”

2020年05月12日 2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四川广元9名援助武汉护士获评“优秀护士”
    “优秀护士”获得者赵英明在颁奖仪式上发言。 苗志勇 摄

  四川广元9名援助武汉护士获评“优秀护士” “网红”护士赵英明感言经历宝贵

  中新网广元5月12日电 (苗志勇 何浠)12日下午,在四川广元市第一人民医院2020年“5·12国际护士节”优秀护士表彰大会上,该院呼吸科护师赵英明接过院领导手中的鲜花与证书,获得2020年度“优秀护士”。据悉,在此次“国际护士节”,广元市第一人民医院共表彰了20名护士,其中有9名为四川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分别是李雪、何晓蓉、赵英明、吴宝芳、彭兰兰、向雨彤、李怡、周玲、凡文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一大批护士义无反顾、逆行出征,白衣执甲、不负重托,英勇无畏冲向国内国外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

“优秀护士”彭兰兰接受采访。 苗志勇 摄
“优秀护士”彭兰兰接受采访。 苗志勇 摄

  国家卫健委的统计数据显示,到湖北参加抗疫战斗的援鄂医疗队员达4.26万名,其中护士2.86万名,占了近70%;“80后”“90后”占护士总数的90%;女性护士有2.53万名,占援鄂护士总数的近九成。

  “援助武汉期间,我在重症病区工作了53天,我看到了患者们渴求生存的眼神,让我明白这份职业的责任和意义,今后,我将加强学习,提高技能,护理好每一位重症患者。”擅长急危重症患者护理的广元市第一人民医院护师彭兰兰手捧“优秀护士”证书感慨不已,从事护理工作已达8年的她认为今年的“护士节”最有意义。

  “对于这份沉甸甸的荣耀是来之不易,但荣誉只能代表过去,更多的是时刻提醒我,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对于今年的“护士节”,赵英明表示和以往并没有太大的区别,唯一区别就是自已有了援助湖北的宝贵经历。“我将照顾好每一位患者,履行好每一项职责,以当代青年人应有的智慧、责任和担当,为健康中国建设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让自己的青春在平凡中闪光。”

20名“优秀护士”获得者合影留念。 苗志勇 摄
20名“优秀护士”获得者合影留念。 苗志勇 摄

  今年1月28日,赵英明成为四川省第二批派往武汉的医疗援助队队员。在出发的时候,其老公蒋昊峻喊出“最美的情话”在网络走红,温暖了不少人的心。此外,网友们还发动一场“云监督”,时刻监督蒋昊峻做家务的成果。

  “当初他喊出那句话的初衷其实就是想让我平安回来,也是作为所有白衣战士家属的一个心声吧,现在我们所有的白衣战士都做到了零感染、打了胜仗、平安归来了。”赵英明说,医务工作者的工作是平凡的、忙碌的,本就应该坚守自己的岗位,希望能够得到更多患者和家属的理解以及尊重。(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