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北京市新发地推净菜上市 垃圾日均减量20%

北京市新发地推净菜上市 垃圾日均减量20%

2020年05月15日 01:47 来源:北京青年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发地推净菜上市垃圾日均减量20%

  本报讯(记者李佳)大力推进净菜进京、向商超推广可循环周转箱……京城最大“菜篮子”新发地市场,目前每天实现垃圾减量20%,日产垃圾从150吨降到70吨。昨日,北京市商务局、北京市农业农村局联合宣布,在北京全面推进净菜上市工作,先期主要在农产品生产企业和农产品批发市场、连锁超市等农产品流通企业组织开展。

  与前几年不同,如今走进新发地市场,映入眼帘的多数都是去根、去掉烂叶的蔬菜。北京青年报记者从新发地了解到,目前市场鼓励商户“净菜进京”,大葱、洋葱、大白菜等“主菜”在产地装车时,就去掉了多余部分,市场内垃圾总量逐年减少。据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大力推进净菜进京,新发地市场目前每天实现垃圾减量20%,预计全年可减少7000吨果蔬垃圾。

  新发地市场总经理张月琳说,目前新发地已经全面推行净菜进市场,净菜占比达到99%。为鼓励净菜进京,新发地对净菜减少进场费用,市场内垃圾总量逐年减少,目前市场垃圾相比5年前减少了一半,今年预计将比去年实现垃圾进一步减量20%。张月琳表示,新发地还提倡商户在产地就进行包装,对产品进行分级,推进农产品的标准化。

【编辑:李赫】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