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内蒙古扩大核酸检测范围:重点人群“应检尽检” 其他人群“愿检尽检”

内蒙古扩大核酸检测范围:重点人群“应检尽检” 其他人群“愿检尽检”

2020年05月15日 11:1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内蒙古扩大核酸检测范围:重点人群“应检尽检” 其他人群“愿检尽检”

  中新网呼和浩特5月15日电 (记者 张玮)15日,内蒙古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消息称,内蒙古发布《关于进一步明确核酸检测范围有关事宜的通知》(下称《通知》),进一步扩大检测范围,实施重点人群“应检尽检”、其他人群“愿检尽检”。

  《通知》称,为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防控策略,进一步扩大检测范围,实施重点人群“应检尽检”、其他人群“愿检尽检”,切实做到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

  核酸检测“应检尽检”范围包括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境外入境人员;中、高风险地区和湖北省进入内蒙古人员;发热门诊患者、新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口岸检疫和边防检查人员;监所工作人员、社会福利养老机构工作人员、公共场所服务人员;中、高风险地区返回内蒙古的大中专院校教职工和学生。

  核酸检测“愿检尽检”范围为除“应检尽检”规定外的其他人群,自愿进行核酸检测。

  《通知》要求内蒙古自治区和各盟市卫生健康委通过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及时公布核酸检测机构名单和咨询预约电话,并由专人进行及时更新;“应检尽检”所需费用由各地政府承担(发热门诊患者和新住院患者除外),“愿检尽检”所需费用由企事业单位或个人承担。

  同时,要求各检测机构要加强规范化建设和人员培训,进一步提升检验能力;加强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对所有检测人员进行详细记录并存档。(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