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等忙过这一段再去医院……”湖北大冶一扶贫干部因公去世

“等忙过这一段再去医院……”湖北大冶一扶贫干部因公去世

2020年05月15日 13:08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5月14日凌晨零点48分,湖北省大冶市保安镇驻李华村扶贫干部陈迪雄,在李华村工作组驻地突发疾病,经抢救无效去世,年仅57岁。

  “老陈是个工作踏实的人,不但为贫困户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困难,还积极参与村务服务和义务劳动,哪里缺人他就默默顶上,从没半句怨言。”李华村村支书李红军说。记者在陈迪雄简朴的宿舍里看到,他的书桌上摆满了《农村疫情防控提示》、《“三保障”排查问题统计数据注意事项》等扶贫工作文件,考勤签到表上满是他一丝不苟的签名。

  陈迪雄2012年入党,是保安镇经发办矿业公司职工,2019年7月,由保安镇经发办安排,陈迪雄来到李华村开展驻村精准扶贫工作。李华村是保安镇的边远村,是大冶市与鄂州市交界的口子村。驻村工作以来,他始终坚守在扶贫第一线,很少回家,把贫困对象当家人,“五天四夜”与村组干部聚在一起、打成一片。大家只要有事,都会第一时间想到他。

  陈迪雄对待工作严谨细致,对李华村和贫困户情况非常熟悉,对各项扶贫政策了如指掌,先后帮助23户、32名贫困对象顺利实现脱贫。他与驻村工作组其他同志一起千方百计帮助李华村先后发展起了鱼、虾、莲子等扶贫产业,推动该村集体经济收入实现大幅提升,目前已过14万元。他的妻子是一名临时工,家庭也较为困难,但他仍把全部精力投入到驻村扶贫工作中。

  作为一名老同志,陈迪雄的身体一直不是很好。三天前,他已感觉到身体不适,大家劝他到医院去看一看,他说等忙过这一段再去。

  据李华村扶贫专干李红兵介绍,年前体检时,陈迪雄被查出身体状况不太好,“我经常提醒他注意身体,早点去大医院复查,他总说先把工作做好。”

  5月13日,陈迪雄为村里23户贫困户发放了“携手小康贴心包”,参加了保安湖巡湖,一天的忙碌之后,晚上回到宿舍休息时,突发疾病,经抢救无效去世。

【编辑:朱延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