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粽子过度包装?今年在广州不能这么干

粽子过度包装?今年在广州不能这么干

2020年05月15日 13:5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广州5月15日电 (许青青 陈慧玲)“本单位现公开承诺不生产经营过度包装粽子,落实食品包装源头减量,促进资源节约和循环利用……”15日上午,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广州市食品生产企业重点食品限制过度包装动员暨标准宣贯会,该市32家粽子生产企业负责人参会并线上签署《不生产经营过度包装食品承诺书》。

  所谓过度包装,是指包装空隙率、包装层数、包装成本超过必要程度的包装。国家《限制商品过度包装要求 食品和化妆品》(GB23350-2009)对粽子(属于糕点食品类别)的限量要求:包装空隙率≤60%,包装层数为3层及以下,除初始包装之外的所有包装成本的总和不应超过商品销售价格的20%。

  当日,广州粽子过度包装专项整治行动也正式启动。从即日起至6月25日,广州市市场监管部门将以专项检查、监督抽查等方式,重点检查全市粽子生产企业、销售粽子的商场(超市)和自制粽子的餐饮单位,检查内容包括粽子包装是否符合有关国家标准要求,是否存在由包装空隙率、包装层数超标引起的消费欺诈及其他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督促指导相关生产经营者严格落实产品包装物减量的主体责任,有效遏制粽子过度包装现象。

  结合专项整治情况,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重点培养打造5个限制过度包装样板商品生产企业。同时,及时通报专项行动和监督抽检开展情况,集中曝光违法违规行为,强化社会监督。

  据广州市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为推动生活垃圾源头减量,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将持续开展限制过度包装专项行动,近期还将对全市保健食品进行专项检查。(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