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浙江首例涉疫行政诉讼案开庭审理 公安局长出庭应诉

浙江首例涉疫行政诉讼案开庭审理 公安局长出庭应诉

2020年05月15日 15:1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浙江首例涉疫行政诉讼案开庭审理公安局长出庭应诉
    庭审现场。义乌法院提供

  (抗击新冠肺炎)浙江首例涉疫行政诉讼案开庭审理 公安局长出庭应诉

  中新网义乌5月15日电(记者 奚金燕 通讯员 吴晓珂)15日记者获悉,义乌市人民法院日前公开开庭审理,原告赵某某诉被告义乌市公安局治安行政处罚及行政赔偿案。该案系浙江省首例涉疫情防控行政诉讼案件。

庭审现场。义乌法院提供
庭审现场。义乌法院提供

  新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义乌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接连发布防疫指挥令,包括严格控制小区人员出入。2020年2月4日,义乌市公安局以原告赵某某在小区防疫管控期间故意破坏隔离网为由,对原告作出行政拘留五日的行政处罚。原告不服该决定,诉至法院。

  该案由义乌法院院长胡公益担任审判长,义乌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江栋代表市公安局出庭应诉。义乌各乡镇街道、行政机关负责人及公安民警60余人旁听了庭审。

  庭审中,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和最后陈述等环节有序开展、节奏紧凑,合议庭围绕案件争议焦点,针对行政行为的事实认定是否清楚、法律适用是否正确等问题组织双方当事人及第三人发表了意见,充分保障了各方诉讼权利。

  此次庭审有效执行了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制度。法院组织执法部门工作人员参与旁听,增强了司法透明度。旁听人员也能从案例中反思日常执法工作存在的不足与问题,有助于其增强依法行政的观念,从而打造法治政府。据悉,案件将择日宣判。(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