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边境城市“民兵”站岗守中俄界江 严防境外输入

边境城市“民兵”站岗守中俄界江 严防境外输入

2020年05月15日 15:2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边境城市“民兵”站岗守中俄界江严防境外输入
    虎林在边境线设置7个执勤点。虎林市提供

  中新网鸡西5月15日电(周睿 吴奇王妮娜)中国北疆“外防输入”,中俄边境城市虎林市在域内264公里的中俄边境线上,设置7个执勤点,进行24小时巡查管控,通过警员带头,民兵参与,军警联合的方式,切实筑牢水界一线防线,防止疫情输入。

虎林市域内264公里的边境线。虎林市提供
虎林市域内264公里的边境线。虎林市提供

  虎林市位于黑龙江省,与俄罗斯联邦仅隔乌苏里界江,且边境线长。疫情期间,边境防控任务重,外防疫情输入风险大,从今年4月20日开始,虎林市虎林镇民兵应急分队的民兵杨树林和他的战友们,迅速响应虎林市武装部号召,到边境水界一线进行防疫执勤,保卫边境重要通江路口安全稳定。

  “我们8个人负责这个驻勤点,分两个班,确保24小时都有人执勤。”杨树林说,“在执勤过程中,对出船的渔民做好安全告知,如果发现问题第一时间与上级汇报。”

边境线进行24小时巡查管控。虎林市提供
边境线进行24小时巡查管控。虎林市提供

  民兵执勤是虎林市外防疫情输入、建立“四道防线”边境管控机制中的重要一环,由于虎林市以乌苏里江和松阿察河为界与俄罗斯联邦隔水相望,在“水界一线防线”、“抵边防线”、“内流防线”、“口岸防线”这四道防线中,水界一线防线的管控尤为重要。这次执勤共出动民兵56人,在虎林市域内264公里的边境线上,设置7个执勤点,重点对虎林市境内虎头镇、庆丰农场、858农场等重点涉边地段进行进行24小时巡查管控,通过警员带头,民兵参与,军警联合的方式,切实筑牢水界一线防线。

  据虎林市人民武装部边境驻勤负责人梁仁辉介绍,把民兵作为重要一环,是因为民兵来源于当地,对当地的边境情况和人口流动情况比较了解,对执勤有利,同时配合边防部队和农垦公安部门进行联防联控,守住虎林边境的要点。

警员带头,民兵参与,军警联合防控。虎林市提供
警员带头,民兵参与,军警联合防控。虎林市提供

  民兵在一线执勤时,充分利用当地渔民百姓信息员作用,发挥群众监管力量,切实提升边境军民发现、防范、打击、管理非法越境行为的能力,把“党政军警民”联合管边控边机制充分运用到实际当中,坚决守住边境一线,打击非法出入境和跨境传播疫情活动,把不安全、不稳定隐患挡在国门之外。(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