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吉林市“战疫”纪实:“众志成城”维系城市运转

吉林市“战疫”纪实:“众志成城”维系城市运转

2020年05月15日 17:1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吉林市“战疫”纪实:“众志成城”维系城市运转
    吉林市河南街行人稀少 苍雁 摄

  (抗击新冠肺炎)吉林市“战疫”纪实:“众志成城”维系城市运转

  中新网吉林5月15日电 (苍雁 石洪宇)秦海洋已经做了26单煎粉外卖,相较于以往的忙碌,秦海洋此刻“清闲”许多。她决定将煎粉店提前两个小时闭店,“客人不多,外卖、打包的大多数是老顾客。”

超市新进鸡蛋 苍雁 摄
超市新进鸡蛋 苍雁 摄

  秦海洋希望在做好防疫的前提下,让“宅”在家里战疫的市民依然能够品尝到吉林美食煎粉。因疫情防控需要,吉林市城区内所有餐饮服务停止堂食(可提供外卖服务)。秦海洋的煎粉店无疑要依靠“外卖小哥”才能运转。

  受疫情影响,“外卖小哥”李振也感受到订单量的急剧变化。就在五一假期,他还会日接30多单,但随着官方的管控和疫情消息,订单量持续走低。

超市客流量减少 苍雁 摄
超市客流量减少 苍雁 摄

  “我能理解大家的担心,但是每一单我都要做好。”李振说,开始时他会格外留意客户的不接触送餐要求,随着小区谢绝外来人员进入,他开始在小区门口等待顾客取餐。

  让其印象深刻的是,一位来小区门口取餐的中年人不仅向他说谢谢,也叮嘱他“注意安全”。李振说,他会记得这份关心。

市民扫码结账 苍雁 摄
市民扫码结账 苍雁 摄

  自5月7日舒兰市首例本地确诊病例通报以来,截至5月14日24时,吉林市累计报告本地确诊病例26例。

  记者15日从吉林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国家专家组正在指导吉林市加快开展流调溯源,吉林市正在最大限度开展核酸检测,充分释放检测能力。同时,有消息称,吉林市正在建方舱医院,积极应对疫情。

当地医院积极“防疫” 苍雁 摄
当地医院积极“防疫” 苍雁 摄

  疫情防控措施更严格了,但生活仍在继续。对吉林市大润发超市东市店的客服经理李平来说,她的工作关系到市民的柴米油盐。“现在货源充足,可放心采购。”

  15日这一天,吉林市大润发东市店门前,工作人员穿着全套防护装备给顾客登记、测温,李平则帮忙维持秩序。

  “总部调配了更多物资来支援这座城市。”按照她的说法,受疫情影响客流量下降了四成,“百货商品销售惨淡”,但顾客对粮油蔬菜的需求比较旺盛。

吉林市防控升级 苍雁 摄
吉林市防控升级 苍雁 摄

  5月13日,吉林市城区比照高风险地区实行提级管控。吉林市发挥欧亚、大润发、新玛特等大型商超的主渠道作用,积极联系长春、沈阳总部,加大日用消费品供货量。

  距离主城区6公里的吉林市海尔专卖店仓储区,51岁的王中山正在搬运货物。每天清晨,他经过测温、戴好口罩、准备好吉祥码等多道防疫程序后来到库房。

他们维系着城市的运转 苍雁 摄
他们维系着城市的运转 苍雁 摄

  他的工作关系到客户的“生活幸福感”——冰箱、热水器在防控期间仍然被需要,空调订单则未到销售旺季。

  专卖店售后物流经理于光利说,受防控升级影响,他们的订单量已减少至每天5单左右,且目前吉林市的外县订单已无法送货。“我们会和客户解释,他们也都表示理解。”

出城车辆需登记 苍雁 摄
出城车辆需登记 苍雁 摄

  在给城区客户配送货物时,于光利会详细询问小区的封闭状态。“虽然现在防控升级,但是我们想提供优质服务。”于光利说。

送货工人做好防疫方能出货 苍雁 摄
送货工人做好防疫方能出货 苍雁 摄

  秦海洋也希望为顾客提供更优质的美食。“晚上5点闭店,然后准备明天的食材,防护和生活都不会松懈,毕竟城市还在运转。”(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