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宁夏向日本俄罗斯罗马尼亚等国友好城市捐赠防疫物资

宁夏向日本俄罗斯罗马尼亚等国友好城市捐赠防疫物资

2020年05月15日 18:3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宁夏向日本俄罗斯罗马尼亚等国友好城市捐赠防疫物资
    5月15日,宁夏向俄罗斯图拉州捐赠的物资。 谢建雯 摄

  (友城故事)宁夏向日本俄罗斯罗马尼亚等国友好城市捐赠防疫物资

  中新网银川5月15日电 (李佩珊)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持续蔓延。5月15日,宁夏向日本岛根县、罗马尼亚哈尔吉塔县、俄罗斯图拉州捐赠的新冠肺炎防疫物资同时从银川启运,助力三国友城抗击疫情。

  日本岛根县自1993年10月与宁夏缔结国际友城关系以来,双方在科技、教育、卫生、文化、青少年交流等领域交流合作蓬勃发展,获得了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国际友好城市交流合作奖”“对华友好城市交流合作奖”,为中日地方友好交往树立了典范。在宁夏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困难时期,岛根县是第一个来信慰问的国际友城,并在自身面临疫情威胁情况下积极向宁夏捐赠防疫物资。

  本次向日本岛根捐赠的物资,包括15000只一次性医用口罩、1000只N95医用防护口罩和500件医用防护服。

5月15日,宁夏向日本岛根县捐赠的物资。 谢建雯 摄
5月15日,宁夏向日本岛根县捐赠的物资。 谢建雯 摄

  此外,宁夏向罗马尼亚哈尔吉塔县援助N95医用口罩1000个、医用防护口罩15000个、医用防护服500件支援哈尔吉塔县人民早日战胜疫情。这批即将发往国际友城罗马尼亚哈尔吉塔县的防疫物资上,宁夏人民用中英文写着“道不远人人无异国”,以表达对15年来的友城关系和此次疫情期间罗马尼亚哈尔吉塔县关心援助宁夏的感激。

5月15日,宁夏向罗马尼亚哈尔吉塔县捐赠的物资。 谢建雯 摄
5月15日,宁夏向罗马尼亚哈尔吉塔县捐赠的物资。 谢建雯 摄

  宁夏虽与俄罗斯图拉州正式缔结国际友城关系仅半年有余,但在宁夏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图拉州第一时间关注到宁夏防控物资短缺的困境,及时伸出援手,在短时间内筹集医疗物资,以最快速度运抵,是当时宁夏收到的第一批国际友城捐赠物资。当前,俄罗斯疫情防控形势日益严峻并面临物资短缺等实际困难,宁夏及时筹集图拉州最急缺的防控物资,包括1000个N95医用防护口罩、35000个医用外科口罩和500套医用防护服。

  “国际友城是深化地方对外交流合作的重要载体和平台。疫情当下,宁夏与国际友城风雨同舟、合作抗疫,经过此次共抗疫情,我们的友好关系也将更加牢固。”宁夏外事办亚洲处副处长、宁夏外事办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国际捐赠工作组组长张涛表示。(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