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大数据”将运用于云南公安执法办案全过程

“大数据”将运用于云南公安执法办案全过程

2020年05月15日 20:2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大数据”将运用于云南公安执法办案全过程
    图为云南公安科技信息化暨大数据智能化建设工作会议。 罗波 摄

  中新网昆明5月15日电 (缪超)15日,云南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科技信息化暨大数据智能化建设工作会议,会议提出要加快推进“智慧法治”平台建设,将大数据运用贯穿于执法办案全过程。

  近年来,云南省公安厅以国家禁毒大数据云南中心建设为龙头,形成了一大批具有云南边疆特色的大数据应用,在提升边疆治理能力、筑牢边疆安全稳定屏障、服务国家战略和云南发展上发挥了重要作用。

  此次会议提出,加强云南公安内部数据整合和数据采集工作,最大限度推进社会数据汇聚融合,健全数据资源体系,构建大数据安全监测和联动响应体系。

  加快推进“智慧法治”平台建设,将大数据运用贯穿于执法办案全过程。紧扣“数字云南”建设,强化信息共享,不断推出户政、交管、出入境管理等领域的网上便民服务举措。

  另外,云南公安机关还将积极探索智慧警务新模式,推动构建同市域、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和城乡基层治理体系相适应的新型警务机制。(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