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缅边境德宏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117条非法便道全封堵

中缅边境德宏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117条非法便道全封堵

2020年05月15日 2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缅边境德宏严防境外疫情输入117条非法便道全封堵
    图为民警在边境线上巡逻。 杨茜然 摄

  (抗击新冠肺炎)中缅边境德宏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117条非法便道全封堵

  中新网德宏5月15日电 (杨茜然 杨西元)近期,境外疫情呈现加速扩散蔓延态势。位于中国与缅甸边境的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当地公安机关全体民警、职工、辅警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夜以继日奋战在边境一线,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德宏州地处中国西南边陲,三面与缅甸接壤,国境线长503.8公里,拥有两个国家级口岸、两个省级口岸,由于和缅甸北部山水相连,无天然屏障,疫情防控异常困难。

  面对复杂的境外疫情,德宏州公安机关紧盯边境疫情态势,积极推进由“固定防控”向“边境防控”转变,从境外到国门、从国门到家门的全链条防控,挡住境外疫情输入风险。

图为民警核查边境地区过往车辆。 杨西元 摄
图为民警核查边境地区过往车辆。 杨西元 摄

  几张简易的桌子,临时搭建的休息帐篷就是一个指挥部。德宏州公安机关成立边境“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6个,抽调410名警力,组建公安疫情应急处突队伍。

  在疫情防控中,德宏州公安机关全面封堵非法便道、小道,严管严查口岸、通道,强化边境一线的封控,做到严防死守;严格落实口岸防疫检测工作,对跨境运输实行“人货分离、分段运输、封闭管理”。

  德宏州公安机关还利用各种有效渠道,向缅方发出倡议,请缅方积极做好所属辖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加大边境管控力度,严厉开展打击偷越国(边)境违法犯罪专项斗争,坚决查堵非法出入境行为。

  为防控境外疫情输入,当地整合了公安、边管、边检、民兵、卫健等力量2000余人,设置148个边境联合执勤点、抵边封控点,采取“每天一点名、一报告、一研判、两个24小时”工作措施。加大边境联合巡逻防控和“一、二、三线”查缉封堵工作力度,建立502个抵边村寨与境外邻边村寨联络员机制,实现对边境117条重点非法便道实现全封堵、全管理。

  此外,德宏州公安机在边境一线、重要路口、通道、便道的检查站点设立疫情防控党员先锋岗,建立临时党支部24个,选配46名支委和535名党员组建党员突击队、党员巡逻队,24小时值班值守。

  在边境执勤的盈江县公安局党员辅警马连志说:“虽然我错过了宝宝的出生,现在仅是通过与妻子视频连线看看孩子,很想快点回去,但我也深知自己的职责使命”。(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