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重庆与巴巴多斯“云”交流分享抗疫经验

重庆与巴巴多斯“云”交流分享抗疫经验

2020年05月15日 21:3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重庆与巴巴多斯“云”交流分享抗疫经验
    图为视频交流会现场。 刘相琳 摄

  中新网重庆5月15日电 (记者 刘相琳)15日20时(巴巴多斯15日9时),重庆举行与巴巴多斯抗疫经验交流视频会,重庆多名疾控专家和医生向巴巴多斯医疗专家分享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临床诊疗技术的“中国经验”。

  自胃肠道排出的病毒颗粒是否有传染性?医护人员如何防控新冠病毒肺炎?患有合并症的新冠肺炎患者如何管理?能否分享城市“解封”后的公共卫生及社会措施经验?在讨论交流中,来自疾控、呼吸、感染、重症等多个学科领域、具有丰富疫情防控一线经验的重庆专家,向远在大洋彼岸的同行分享了自己的经验。

  重庆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屈谦在会上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是全人类共同的敌人,团结合作是国际社会战胜疫情最有力的武器。在重庆人民抗击疫情过程中,包括巴巴多斯在内的许多国家(地区)和有关方面以不同形式向重庆表达了慰问和支持,重庆深受感动。重庆愿与巴巴多斯继续加强沟通,开展疫情防控合作,积极分享抗疫经验。愿与巴巴多斯继续加强经贸、人文等领域的合作,共同克服疫情造成的影响。

  巴巴多斯位于东加勒比海小安的列斯群岛最东端,面积431平方公里,传统产业为制糖业。上世纪80年代以来,巴巴多斯推行经济多元化,旅游、离岸金融、轻工制造和信息服务业发展迅速,成为全球著名离岸金融中心。

  2016年12月,重庆向巴巴多斯无偿派遣一支中国援外医疗队,这是我国首次向该国派遣中国援外医疗队。截至2019年12月底,重庆已派出4批医疗队赴巴执行国家卫生援外任务。巴巴多斯的5名医生也到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进行进修。双方在医疗卫生领域保持着密切交流。

  巴巴多斯当地时间3月17日,巴巴多斯首次确诊两例新冠肺炎病例,均为美国输入。当地政府当天宣布,禁止100人以上的公共集会活动、暂停探访养老院、限制医院访客等措施。截至5月14日,巴巴多斯现有确诊病例21例,累计确诊病例85例,治愈57例,死亡7例。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