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河北与海外友城携手抗疫共担风雨

河北与海外友城携手抗疫共担风雨

2020年05月19日 15:4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河北与海外友城携手抗疫共担风雨
    河北与韩国互助抗疫。河北省外办供图

  中新网石家庄5月19日电 (记者 鲁达 李茜)在18世纪,朝鲜学者朴趾源曾以“始许以知己,终结为兄弟”赞扬朝鲜学者洪大容与中国文人披肝沥胆结成的天涯知己。如今,一衣带水的中韩两国携手共同抗击疫情,书写了新时代的“兄弟”情谊。河北与海外各友好城市在疫情中共担风雨的背后,传递了彼此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温暖。

  河北省与韩国忠清南道、江原道交往密切,忠清南道是河北省与韩国缔结的第一个友好省道。2018年平昌冬奥会在韩国江原道举办,2022年北京冬奥会将在河北省张家口设有赛区。河北省与江原道因冬奥结缘,近年来,两省道的友好关系稳步发展,在冬季体育运动、冬奥赛事、教练员培训、运动员交流等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

河北与友好城市守望相助。河北省外办供图
河北与友好城市守望相助。河北省外办供图

  自我国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以下简称新冠肺炎)疫情以来,韩国忠清南道、京畿道、江原道以不同形式向河北省表示慰问和支持,体现了与河北民众心连心、共患难的心意。

  河北省胸科医院接受捐赠组成员谢晓燕回忆称,2月1日他们收到了第一批来自海外捐助的防疫物资,因为当时国内防疫物资短缺,这些来自海外的“问候”确实解决了燃眉之急,他们非常感动。为了用好这些防疫物资,该院专门建立了一系列接收捐赠物资的管理制度,明确了人员分工,并拟定了捐赠物资分配方案和发放审批表等。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国际上蔓延,韩国疫情发展迅猛。河北省外办密切关注韩国友城疫情发展情况,并谋划向友城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经与韩国友城协商,决定向忠清南道、江原道捐赠抗疫物资。

  据悉,3月18日,河北省向韩国忠清南道、江原道各捐赠医用外科口罩2万个、医用手套5000双。为向韩国忠清南道、江原道表达深厚情谊,中方在捐赠物资上粘贴了“始许以知己,终结为兄弟”的标语。为表达河北省对韩国忠清南道、江原道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意愿,在外箱上又贴了“千里‘冀’情,抗疫共赢”、“一轮明月共,千里冀心通”的标语。

河北给友城捐助的物资。河北省外办供图
河北给友城捐助的物资。河北省外办供图

  收到物资后,忠清南道知事梁承晁发来感谢信表示:“自古以来,中韩两国都坚信‘患难见真情’,特别是这次在我道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捐来防疫物资,诠释了友情的真正含义。”

  “在这关键时刻,河北省送来慰问和抗疫物资,这份雪中送炭的珍贵友谊,我们铭记在心。”江原道知事崔文洵在给河北的感谢信中称,江原道必将战胜疫情,恢复经济社会秩序。

  此外,记者从河北省外办获悉,在河北省抗疫艰难时刻,国际友城纷纷向河北表示慰问、提供支持,随着国际疫情蔓延,河北省积极实施对外援助,向韩国、日本、意大利等国家13个友好省州、12个友好城市等捐助共计424万元(人民币)的医用防护物资。(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