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云南提供4.28万个事业单位名额 招聘教育、医疗毕业生

云南提供4.28万个事业单位名额 招聘教育、医疗毕业生

2020年05月19日 19:0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云南提供4.28万个事业单位名额招聘教育、医疗毕业生
    图为当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 赵嘉 摄

  (抗击新冠肺炎)云南提供4.28万个事业单位名额 招聘教育、医疗毕业生

  中新网昆明5月19日电 (陈静)记者19日从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为应对新冠肺炎影响,云南提供4.28万个事业单位名额,专项招聘基础教育学校教师、医疗卫生机构医护人员。

  当日,云南省应对新冠肺炎影响大幅增加名额开展基础教育学校和医疗卫生机构专项招聘高校毕业生新闻发布会在昆明召开。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宣程表示,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高校毕业生就业压力较往年更大,党中央、国务院及中共云南省委、云南省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出台了一系列应对疫情影响,稳就业、保就业、补短板的措施。

  宣程称,云南此次专项招聘规模大、政策优、节奏快。面向全国专项招聘基础教育学校教师32870名,较原计划增加18000名;医疗卫生机构医护人员10000名,较原计划增加6500名。两项总计较原计划增加24500名。

  招聘对象为2020年全国应届高校毕业生(含择业期内未落实工作单位的高校毕业生),其中医疗卫生机构专项招聘还包含2020年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结业但还未落实工作单位的人员。

  云南将用好用足各类优惠政策,对部分地区、岗位和人员给予8个方面的政策倾斜。比如:有应聘教师和护士岗位可采取“先上岗、再考证”的阶段性举措;有采取免笔试、直接考察的方式;有在迪庆州、怒江州采取拿出一定数量的岗位,面向本地户籍人员(或生源)的招聘措施;有聘用人员可自行选择落户地的举措,可以在昆明或单位所在地落户等。

  此次专项招聘,各州市将于5月22日发布招聘公告,7月5日前完成专项招聘工作,签发聘用通知书,节奏快。

  云南省教育厅副厅长赵德荣表示,今年面向高校毕业生公开招聘基础教育学校教师,有以下一些亮点:口径宽,实行公开招聘并覆盖了择业期内未落实工作单位的高校毕业生。32870个岗位涵盖了学前教育、义务教育、普通高中、特殊教育,为毕业生提供了充分的选择空间。云南设置了普通岗位招聘和中央特岗计划招聘两类招聘,也就是说考生有2次报考机会,给毕业生更多就业选择。(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