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舒兰核酸采样机动队:打赢这场防控阻击战

舒兰核酸采样机动队:打赢这场防控阻击战

2020年05月26日 19:2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舒兰核酸采样机动队:打赢这场防控阻击战
    崔立成在去往流调的路上 舒兰市委宣传部供图

  (抗击新冠肺炎)舒兰核酸采样机动队:打赢这场防控阻击战

  中新网吉林5月26日电 (石洪宇)舒兰市核酸采样第四机动队有着不错的工作效率,提取过程往往只需要10余秒,其前后的消杀环节则会耗时40分钟。40岁的崔立成作为组长会提醒大家注意安全,他则会严格按照流程做好消杀工作。这个由5个人组成的队伍,核酸检测范围覆盖到舒兰的3个乡镇。

  当地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已来到关键时刻,崔立成用酒精或84消毒液对检测人员行经的区域进行消杀,并告知居民注意事项。“按照流程,每步都不出错,这疫情总有到头的时候。”崔立成说,他会看好农村的基层防线。

  崔立成是舒兰市新安乡卫生院副院长,40岁的他是当地防控核心成员,参与到流调、入户排查、接外地返舒人员、核酸检测等工作中。

  5月7日,舒兰市确诊1例新冠肺炎本土病例,终结了吉林省连续73天无境内新增确诊病例和新增疑似病例的良好态势。随着当地的疫情防控工作的持续开展,崔立成觉得“看到了胜利的曙光”,不过他还不能掉以轻心。

  初次直面疫情是1月28日。当天夜里23时,崔立成独自一人驾车行驶在山路上,引导舒兰市人民医院120救护车,到当地桃源村接返乡发烧、呼吸困难的一位农民工。

崔立成(左二)入户做流调及消杀 舒兰市委宣传部供图 摄
崔立成(左二)入户做流调及消杀 舒兰市委宣传部供图

  返回乡卫生院时已是次日凌晨1时30分。简单洗漱后,崔立成躺在办公室的床上,等待随时应对突发事件。“当时我就一个念头,疫情防控战已经开始,我要做好准备。”

  崔立成说,当地公众对于疫情也是从最开始的不解,到逐步配合。初期,他在排查外地返舒人员时,对方是奚落和不满。随着事态的严峻,居民开始主动提醒医护人员:“我们从外地回来,可能有危险,和我们保持距离。”

  4月14日开启了崔立成的长途奔袭之旅,他带领3名司机2台车千里奔赴河北省石家庄市,经过四天三夜的星夜兼程,顺利接回在石家庄市第五医院治愈出院的张某某。

  但眼下的工作更加重要。他所在的核酸采样机动队要随时待命,为次密切接触者、居家隔离人员、痊愈病例居家人员做核酸检测。

崔立成(右一)在为居民检测体温 舒兰市委宣传部供图 摄
崔立成(右一)在为居民检测体温 舒兰市委宣传部供图

  行事可靠的崔立成做消杀让同事放心:步骤、流程严格按照标准。喷洒消毒液时,他会倒退从居民家中撤出,门把、入户时的路线是他重点关注的区域。

  而在楼房单元通道中,崔立成不忘提醒辖区街道或村屯工作人员:消毒液有30分钟时间的挥发消杀过程,一定防止人员进出。

  崔立成说,如今的工作强度已有所下降,但他仍需要下乡开展核酸检测,再返回市区疾控中心送样,一直工作在颠簸的路上。

  崔立成的爱人也是医护人员,至今也坚守在防疫一线。14岁的女儿很懂事,担心父母分心,便主动要求去爷爷奶奶家居住。孩子还告诉父母:“你们放心吧,有人更需要你们。”

  崔立成需要更加专注、认真的做好眼下的工作。“这场战争,我们一定会赢。”他说。(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