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2019年安徽省检察机关共受理审查逮捕未成年人犯罪1163人

2019年安徽省检察机关共受理审查逮捕未成年人犯罪1163人

2020年05月27日 19:5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2019年安徽省检察机关共受理审查逮捕未成年人犯罪1163人
    新闻发布会现场 赵强 摄

  中新网合肥5月27日电 (记者 赵强)记者27日从安徽省人民检察院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9年,该省检察机关共受理审查逮捕未成年人犯罪1163人,同比上升22.7%,占刑事案件受理总人数的2.7%;受理审查起诉1856人,同比上升6.9%,占刑事案件受理总人数的2.4%。自2017年以来,呈现持续增长态势。

  当日,安徽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陶芳德通报了该省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白皮书的主要内容,并重点介绍去年安徽省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开展情况。

  陶芳德介绍,该省去年全年批捕未成年犯罪嫌疑人687人,同比上升13.7%;起诉1221人(含附条件不起诉后起诉),同比下降11.5%。自2017年以来,批捕人数持续增长,起诉人数持续下降。

  据了解,去年该省未成年人犯罪案件呈现未成年犯罪嫌疑人在非户籍地作案较多;起诉未成年犯罪嫌疑人中学生占比增加;起诉的未成年犯罪嫌疑人中曾经受过刑事处罚人数及再犯率下降;性侵害未成年人犯罪多发等特点。

  今年,安徽省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检察工作部门将围绕案件办理,认真落实双向保护、综合保护、全面保护要求,对未成年人犯罪坚持依法惩治和依法从宽相结合,坚决惩治侵害未成人犯罪案件,切实加强对未成年被害人的保护,加快推进“一站式”办案工作区建设等。(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