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江西农村女党员抗疫记:捐资捐物抗疫 积极复工复产

江西农村女党员抗疫记:捐资捐物抗疫 积极复工复产

2020年06月02日 13:4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江西农村女党员抗疫记:捐资捐物抗疫积极复工复产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江西省萍乡市莲花县良坊镇富民村的女党员王水兰,积极投身到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江西莲花县委宣传部供图

  (抗击新冠肺炎)江西农村女党员抗疫记:捐资捐物抗疫 积极复工复产

  中新网江西莲花6月2日电 题:江西农村女党员抗疫记:捐资捐物抗疫 积极复工复产

  作者 吴鹏泉 颜斌 钟佳

  采购防护物资复工复产、开展防护知识培训、发起“线上早教”免费课程……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江西省萍乡市莲花县良坊镇富民村的女党员王水兰,积极投身到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为抗击疫情助力加油。

  复工复产助民富

  落户在莲花县良坊镇富民村的江西派莱星服饰有限公司是当地官方认定的扶贫车间,现有员工50余人,其中贫困人口10余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企业一直未开工,不仅企业承担巨大损失,员工的收入也没有着落。作为企业负责人,王水兰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为了让企业在保障员工身体健康的前提下尽快复工,王水兰提前做好了疫情防控工作。她积极联系广东朋友采购了必备的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资,还对返岗员工进行严格筛查和开展防护知识培训。

  如今,员工戴口罩上岗、间隔工位作业、中午分开就餐、体温监测等都是该公司每日必做的工作。

  莲花县良坊镇下坊村贫困户贺金花在江西派莱星服饰有限公司工作了两年多,今年年初由于疫情影响一直没有上班。“我丈夫因高空坠落导致全身多处骨折,目前在家休养,家中两个小孩还在读书,在家呆着没有收入,压力好大;现在公司开工了,我也就放心了。”

  “车间员工现在返岗的有10多个,还有一部分员工因为学校没有开课,需要在家督促小孩学习,所以没有返岗。”王水兰介绍说,“这部分的岗位会一直给她们预留着,等学校开学后,我们第一时间安排她们返岗。”

图为王水兰参与到值守一线。江西莲花县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王水兰参与到值守一线。江西莲花县委宣传部供图

  捐资捐物抗疫情

  疫情发生以来,各行各业都在积极捐款捐物,王水兰也想贡献一份力量。作为莲花爱心商会的副会长,她参加商会的爱心捐助活动,与商会成员一起将价值9万元的爱心医疗和生活物资运送到防疫一线。

  事实上,在疫情暴发初始,口罩短缺,王水兰就想方设法购买了100只口罩送给了当地富民村和曙光村,暂缓了村级口罩荒。当了解到村里值守压力大,她就主动请缨参与到值守一线,为疫情防控工作尽一份绵薄之力。

  向医务工作者免费赠送早教课程

  创办一家亲子园是王水兰的第二次创业。她的目的很简单,“就是为了让家乡的小孩能够就近获得专业的教育指导,弥补家庭亲子教育的不足。”

  疫情期间虽不能营业,为满足疫情期间的儿童教育需求,王水兰和她的团队发起了“线上早教”免费课程,让父母与孩子在家积极互动。此外,为感谢医护工作者的辛苦付出,她们向一线医务工作者免费赠送早教课程。

  “我们的健康是靠广大白衣天使来守护的,虽然不能像他们一样奔赴抗疫一线,但我也想用自己的方式让医务工作者感受到我们对他们的尊重。”王水兰如是说。(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