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技能扶贫 151名宁夏学生免费乘包机抵福州复学实习

技能扶贫 151名宁夏学生免费乘包机抵福州复学实习

2020年06月02日 14:4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技能扶贫151名宁夏学生免费乘包机抵福州复学实习
    6月1日晚,151名福建省飞毛腿技师学院原州分校的学生免费乘坐包机顺利抵达福州长乐国际机场,其中93名学生为建档立卡户及低保户。 王彦 摄

  中新网福州6月2日电 (许琳晶 丁林怡)1日晚,151名福建省飞毛腿技师学院原州分校的学生免费乘坐包机,从宁夏顺利抵达福州,其中93名学生为建档立卡户及低保户。

  “我们为学生提供三年‘衣、食、住、行’全部免费的技能学习机会,让他们能够掌握一技之长,逐步帮助贫困户脱贫。”飞毛腿技师学院常务院长唐大强表示,技能扶贫项目通过技能培训,能够很好的帮助解决固原当地贫困子弟解决就学、就业问题;同时,飞毛腿技师学院原州分校,在办学过程中不断扩大规模、提升办学质量,还招收宁夏、甘肃、河南等贫困地区学生,预计今年将招收500名学生。

  “第一年在原州分校主要学习理论知识课和基础实操,第二年在马尾总部进行技能实操演练和考级考证,我感觉这两年学到了很多知识,有了一技之长,才能找到好工作。”飞毛腿技师学院2018级学生王丽琴表示,再过几个月她就可以顶岗实习,拿到工资就能帮助家里缓解压力。

  2019级学生宁博说,第一次离开家乡来到马尾,感觉有些激动和紧张,但是在原州分校学习的一年时间里,让他对来到马尾总部学习和未来在马尾工作充满了期待。“不仅能够学习到技能,还能早点挣钱,帮助家里减轻负担。”

  闽宁协作大框架下,福州市马尾区和宁夏固原市原州区不断深化对口扶贫协作,以促进就业为导向,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把贫困地区职业技能教育培养作为一项长期系统的的工作来抓。

  福州市马尾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一所培养和提供实用性技术人才的学校,飞毛腿技师学院原州分校的设立,不仅是马尾区与原州区闽宁协作对口帮扶教育扶贫中的技能型人才培养工程,也是为需要帮助的适龄贫困生搭建的助学基地,为技工教育的发展提供了难得的契机,在全国人社系统就业扶贫工作中成效突出。

  飞毛腿技师学院原州分校是面向固原地区及周边贫困学子、围绕技能培养、实现扩大就业的一所高级技工学校,免费提供三年“衣、食、住、行”的学习机会,并且入校即签订就业协议,100%安排到飞毛腿集团就业。自2018年8月成立以来,该校采用一年在原州分校理论学习,第二年边见习边考级考证,第三年就可走上实习岗位的模式,今年将迎来首批毕业生。

  此次来到马尾的151名学生,是该校2018年招生以来首批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实习学生。实习期间,飞毛腿集团免费安排食宿,给予工资补贴近3000元;这些学生毕业后参加工作,正常上下班工资可达4000元到5000元。(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