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安徽18岁女孩为减肥催吐 12CM长勺不慎落腹中

安徽18岁女孩为减肥催吐 12CM长勺不慎落腹中

2020年06月02日 16:3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安徽18岁女孩为减肥催吐12CM长勺不慎落腹中
    医生正在给小雨手术中。 付艳 摄

  中新网合肥6月2日电 (吴兰 付艳)近日,安徽一名18岁女孩为减肥用勺子催吐,12CM长勺不慎落腹中,卡在十二指肠降段,被家人紧急送往安医大四附院救治。

  据介绍,18岁的小雨(化名)身材稍胖,此前通过催吐及其他办法减肥,成功从100公斤减到了80公斤。

被取出的12cm的长勺。 付艳 摄
被取出的12cm的长勺。 付艳 摄

  5月30日,小雨又拿出一把瓷勺进行催吐,一不小心勺子伸进喉咙时太深,喉咙猛然一收缩,小雨本能反呕,手劲一松,“咕咚”,勺子竟然借着咽喉收缩的力道滑进了胃里。

  在当地医院,经过CT检查显示,勺子竖立卡在十二指肠降段,被紧急转到安医大四附院消化内科就诊。

  “毕竟是一个这么大的异物,不尽早取出来随时有危险,勺柄尖端可刺破肠壁穿孔出血。一旦勺子再往下滑动到空肠,患者只能通过外科手术开刀取出。”安医大四附院消化内科主任唐敏介绍,医生综合评估后决定紧急利用麻醉胃镜进行无痛异物取出术,通过胃镜进入十二指肠到勺子卡住的位置,套住勺柄慢慢将勺子拉出来。

  “由于勺子竖在里面,导致十二指肠幽门球部和球降交界呈锐角,而勺子长且不能折弯,我们十分小心调整勺子的位置,将勺柄拉入软帽中,竖着拉出来。动作幅度不能太大,否则会划伤黏膜,造成二次伤害。”唐敏介绍,整个过程大概耗时二十多分钟,将长达12CM的勺子取出。目前,小雨身体无恙已出院。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