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参演多部警匪片 一“80”后演员网络诈骗3.1万被抓

参演多部警匪片 一“80”后演员网络诈骗3.1万被抓

2020年06月02日 17:4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东宁6月2日电(石金波 李琳 姜辉)2日,黑龙江省东宁市公安局发布消息,该局民警成功侦破一起网络电信诈骗案件,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令民警没有想到的是,王某竟是一名特约演员,并出演过好几部警匪片。

东宁市东宁镇居民陈某通过微信向犯罪嫌疑人王某转账31000元的记录。东宁市公安局供图
东宁市东宁镇居民陈某通过微信向犯罪嫌疑人王某转账31000元的记录。东宁市公安局供图

  据办案民警介绍,今年38岁的王某是河南省漯河市人,2018年因诈骗罪被判刑7个月,出狱后王某来到浙江省横店镇成为一名特约演员。今年春节过后,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王某无戏可拍,便打起了诈骗的主意。今年2月中旬,王某到广州生产体温枪的厂家实地“考察”了一圈,并录制了一些生产线视频后,转发到微信朋友圈和他建的微信群内,谎称有价格便宜的体温枪出售。2月末,东宁市东宁镇居民陈某看到王某出售体温枪的消息后,信以为真。王某不时炫耀自己当演员的身份以及出演的角色,这让陈某更加深信不疑。于是,谈好购买100把体温枪后,陈某直接将31000元钱通过微信转给了王某。然而,2个多月过去了,陈某迟迟未收到货,陈某催货时,王某开始还敷衍几句,后来联系不上了。陈某意识到被骗,于是到东宁市公安局报了案。

  接到报案后,东宁市公安局刑侦大队侦查员通过分析研判,确定河南籍前科人员王某有重大作案嫌疑。经进一步工作,侦查员发现,王某长期在浙江省境内活动,同时摸清了其可能躲藏的地点。

  5月18日,东宁市公安局侦查人员在浙江省横店镇将王某抓获。经审查,王某对在微信上以能买到100把体温枪为由骗取陈某31000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所骗赃款被王某全部挥霍。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东宁市公安局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完)

【编辑:张楷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