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北京23年前一宗故意杀人案嫌疑人在广州落网

北京23年前一宗故意杀人案嫌疑人在广州落网

2020年06月02日 18:1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北京23年前一宗故意杀人案嫌疑人在广州落网
    广州花都区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周某(中) 广州警方 供图

  中新网广州6月2日电 (程景伟 花公宣 张毅涛)广州花都警方6月2日通报,警方近日接连抓获2名潜逃20年以上的外地命案逃犯,其中包括北京23年前一宗故意杀人案的犯罪嫌疑人周某。

  据警方介绍,1997年9月,在北京长辛店乡杨公庄桥头发生一宗故意杀人案,犯罪嫌疑人周某作案后逃离,始终未归案。2020年5月25日,广州市花都区公安分局接到线索,北京市公安局丰台分局上网追逃的1997年故意杀人案逃犯周某可能漂白身份潜藏在花都区狮岭镇。

  广州花都区公安分局组织刑警大队和派出所精干警力开展核查,发现周某用假的身份信息,以刘某的身份藏匿在花都区狮岭镇金狮大道一皮具公司打工。5月25日14时许,办案民警在该公司内将冒用他人身份的在逃人员周某抓获。在证据面前,在逃人员周某交代了23年前杀害他人后潜逃至今的作案事实。

  另外一名落网的嫌疑人,与1989年12月广西玉林市寒山岭处发生的一宗命案有关。据介绍,经调查,在该案中,女死者肖某的老师温某有重大作案嫌疑。由于温某作案后逃离,公安机关将其列为网上在逃人员。

  2020年5月26日,广州花都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接到线索,开展摸排后,锁定温某在花都区新华街一带活动及居住。经确认人员身份后,办案民警实施抓捕,于当日在新华街某小区将在逃人员温某抓获归案。(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