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长三角颁出首本跨省网上迁移居民户口簿

长三角颁出首本跨省网上迁移居民户口簿

2020年06月13日 1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湖州6月13日电(张斌)在13日的长三角区域警务一体化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原籍安徽安庆,现籍浙江湖州的汪雨天从浙江省公安厅相关负责人手中领到了长三角首本跨省网上迁移的居民户口簿。

6月13日,在浙江湖州举行的长三角区域警务一体化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原籍安徽安庆,现籍浙江湖州的汪雨天从浙江省公安厅相关负责人手中领到了长三角首本跨省网上迁移的居民户口簿。据悉,除跨省户口网上迁移项目外,长三角区域警务一体化领导小组还签署了户籍事项证明开具“一网通办”、公安可信身份认证互认等10个长三角区域警务一体化合作项目。<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王刚 摄
6月13日,在浙江湖州举行的长三角区域警务一体化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原籍安徽安庆,现籍浙江湖州的汪雨天从浙江省公安厅相关负责人手中领到了长三角首本跨省网上迁移的居民户口簿。据悉,除跨省户口网上迁移项目外,长三角区域警务一体化领导小组还签署了户籍事项证明开具“一网通办”、公安可信身份认证互认等10个长三角区域警务一体化合作项目。中新社记者 王刚 摄

  “长三角区域是中国经济发展最具活力、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的区域之一,经济联系的活跃也带来了人口流动的频繁。”浙江省公安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每年仅从浙江迁往沪苏皖和从沪苏皖迁入浙江的户口迁移受理总量就达到近10万人。放眼整个长三角区域,每年户口迁移总量则超过40万人。

  今年初,针对民众跨省办理户口迁移中材料多、数据不通等难题,长三角一市三省公安机关通过打通数据汇聚链路,让跨省迁户口实现“跑一地”“跑一次”。在户口相互迁移量较高的浙皖两省,杭州、温州、湖州与合肥、滁州、安庆三市率先开展试点,办理者只需提供身份证和户口簿等材料,即可全程线上审核流转。

  据悉,除跨省户口网上迁移项目外,长三角区域警务一体化领导小组还签署了户籍事项证明开具“一网通办”、公安可信身份认证互认等10个长三角区域警务一体化合作项目。(完)

【编辑:翟璐】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