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沪医务工作者“博物馆之夜”:特别的夜给特别的你

沪医务工作者“博物馆之夜”:特别的夜给特别的你

2020年06月13日 2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沪医务工作者“博物馆之夜”:特别的夜给特别的你
    郑莹莹 摄,当晚活动 郑莹莹 摄

  中新网上海6月13日电(郑莹莹)“我知道,你会平安归来,那时再牵你的手听天使欢唱。”13日晚的上海自然博物馆,格外热闹,一曲《我们在一起》拉开一场特别的医务工作者“博物馆之夜”。

  当晚这场以“致敬生命守护人”为主题的专场公益活动,由中共上海科学技术工作委员会、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指导,在上海市医务工会、上海科普教育发展基金会支持下,由上海科技馆主办,邀请疫情期间逆行武汉、留沪奋战的一线医务工作者及其家庭成员参观,以特别的“博物馆之夜”致敬这些特别的白衣天使们。

郑莹莹 摄,当晚活动 郑莹莹 摄
郑莹莹 摄,当晚活动 郑莹莹 摄

  上海自然博物馆往日里只在白天开放,上海自然博物馆管委会副主任、展教服务处处长顾洁燕说,“医务工作者都非常忙,而夜晚的博物馆其实与白天不同,我们想把一个特别的博物馆呈现给我们特别敬爱的、特别需要感谢的医务工作者们。”

  抗疫期间,许多医务工作者们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时光,为疫情防控作贡献。

  当晚,千名医务工作者及其家庭成员来到上海自然博物馆。瑞金医院感染科护士崔洁告知,之前曾在武汉工作了50多天,已经好久没带孩子出来了,“知道今晚能出来,孩子很开心,白天很快就把功课做完了。”

郑莹莹 摄,当晚活动 郑莹莹 摄
郑莹莹 摄,当晚活动 郑莹莹 摄

  当晚的“自然之夜”,上海自然博物馆特别策划了25项活动,如“达人带你逛”中,夜间的博物馆标本吸引众人聆听拍照;“自然手工坊”里,“蟹蟹生命守护人”的螃蟹涂绘吸引一批小朋友。上海自然博物馆通过夜间博物馆的展览参观、富有特色的手工活动、科学和音乐跨界融合的体验,为医务工作者及其家庭献上一场有趣有料的博物馆奇妙之旅。

  此前的12日晚,上海科技馆也举行了医务工作者专场。连续两晚,上海科技馆、上海自然博物馆(上海科技馆分馆)相继展开医务工作者专场“博物馆之夜”,让更多医务工作者及其家人放下忙碌的生活工作脚步,走进博物馆,在夜的博物馆中走近自然与科技。(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