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北京东城核酸检测点:检测者之间保持一米距离 场地随时消毒

北京东城核酸检测点:检测者之间保持一米距离 场地随时消毒

2020年06月18日 17:20 来源:人民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直击东城核酸检测点:检测者之间保持一米距离 场地随时消毒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池梦蕊)17日下午,记者探访东城区设在天坛体育中心的核酸采样点,发现采样点秩序井然。现场还设有降温桶、水雾机、休息室等各项措施保障医护人员工作与休息,东城区卫健委工会每天还会为每个核酸检测点送上酸梅汤,防暑降温。

  记者从东城区卫健委了解到,从6月14日起,东城区共设立地坛体育中心、天坛体育中心等4个核酸检测点,由和平里医院、鼓楼中医医院、第六医院、隆福医院、普仁医院、第一人民医院6个医院派出医务人员开展核酸检测,所有检测点均有条不紊。截至6月17日13时,东城区完成20778人次采样。目前已反馈的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

  检测现场分三大区域 采集过程不到半分钟

  昨天下午,记者在东城区设在天坛体育中心的核酸采样点看到,足球场被临时划分为等候区、登记区、检测区三大区域。前来检测的市民,在体育中心门口下车后,排队进入体育场,在等候区找到自己的街道后等待。

  在等候区集结后,由工作人员带队前往登记区进行身份登记。登记区的医护人员核对市民身份后,会发给其一个试剂盒,市民领取试剂盒后,前往采样区采样。

  每个采样点有两名医护人员配合,其中一人全副武装,身穿防护服、戴护目镜、脚套,在帐篷外,负责采集市民的咽拭子;另一人坐在帐篷内负责登记。记者看到,采集过程,不到半分钟。从等候区到登记区登记,核对身份信息,再到检测点采样完毕,也只需要十几分钟。

  “我们每采集完一人后,都会给双手手套消毒,然后再进行下一轮采集。”检测点医护人员表示。

  据介绍,从6月14日设立到17日,天坛体育中心采样点共对6700多位去过新发地、去过新发地的人的密集接触者以及餐饮行业从业者进行采样,他们主要来自天坛、体育馆路、东花市、崇外、前门、建国门、龙潭、永外等东城区南部的8个街道。

  现场设置一米线 每小时消毒一次

  记者了解到,为了防止人员聚集,东城区天坛街道工作人员连夜做了硬隔离和一米线,检测者在排队的时候,也会有工作人员不断提醒,保持一米距离。

  为保障高温天气下医护人员的正常工作,街道还在每个帐篷里放置了冰块降温。“最开始是小帐篷,现在换成通风帐篷,里面加了冰桶,尽量让医护人员有舒适的环境。”天坛街道工委书记赵秋洁说。

  记者采访期间,看到现场有工作人员在喷洒消毒剂。“我们现在做到每天随时消毒,每小时消毒一次,清场后再彻底消毒。”赵秋洁表示。

  东城完成核酸采样超2万人次 结果均为阴性

  “第一天采集了1000份,第二天900份,第三天增加到3600份,一共采集了5000多份。”负责天坛检测点前三天的采集工作的普仁医院院长曾文军介绍,这三天采集的人群不同,第一是直接进入新发地的人,还有这些人的密接者,第三天之所以测得多,是因为是特殊行业从业者,如餐饮行业、养老机构等。

  曾文军告诉记者,天坛检测点第一天采集的1000多份已经出结果,全为阴性。“按常规来说,48小时之内出结果,但是因为现在整个北京都在进行采集,所以可能会延长时间。”曾文军说。

  记者从东城区卫健委了解到,截至6月17日13时,东城区完成20778人次采样。目前已反馈的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