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广西出台集中交易市场和商场超市新“十严格”措施

广西出台集中交易市场和商场超市新“十严格”措施

2020年06月18日 19:44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南宁6月18日电(记者吴思思)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了解到,为进一步加强集中交易市场(农贸市场、批发市场)和商场超市疫情防控工作,广西出台新的“十严格”措施,包括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职责、严格人员出入管理和健康监测等举措。

  在落实市场开办者食品安全管理责任方面,规定集中交易市场开办方和商场超市经营者要配备“三员”,即食品安全管理员、体温检测员和清洁消毒员,严格实行市场准入管理制度,查验并留存食用农产品合格证或产地证明、购货凭证、合格证明文件,并核对入市畜禽类产品检疫合格证明标识内容与实际数量、来源是否相符等情况。

  针对上述场所人员的出入管理和健康监测,规定严控人员和车辆流动,严格落实戴口罩、登记、亮码、测温、通风等防控措施。对有发热、咳嗽等可疑症状的人员,不予进入市场(商场、超市),劝导及时到医疗机构诊治。

  各地农业农村、林业部门加强对食用农产品、林下产品入市前的质量安全监管,落实产地准出制度。市场监管部门要以生鲜和冷冻猪肉、牛肉、羊肉、鸡鸭肉等畜禽肉类、水产品及其制品等为重点产品,以各类经营生鲜、冷冻肉品及水产品的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含附设冷库)等为重点场所,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并加强监管。

  针对非法野生动物交易,广西也将开展执法工作,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行为。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