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鸦片战争重要战场 广州牛山炮台遗址建成禁毒公园

鸦片战争重要战场 广州牛山炮台遗址建成禁毒公园

2020年06月18日 2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鸦片战争重要战场广州牛山炮台遗址建成禁毒公园
    第二届广州市“最美禁毒人”名单发布仪式 广州市禁毒委员会 供图

  中新网广州6月18日电 (记者 程景伟)2020年是鸦片战争180周年。第33个“6·26”国际禁毒日临近之际,广州市禁毒委员会18日在该市黄埔区组织开展2020年广州市“6·26”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活动,现场举行了牛山炮台禁毒教育主题公园启动仪式。

  今年初,广州市黄埔区禁毒委员会在充分调研考察的基础上,将当年鸦片战争的重要战场之一——牛山炮台遗址打造成为全新的集禁毒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于一体的主题公园。目前,主题公园设置6个线下线上打卡点,配套建设公园全景漫游、“禁毒倡议人”虚拟游打卡活动等线上项目。

  广州市禁毒委员会有关负责人称,鸦片战争期间,广东人民虎门抗英、三元里抗英等,已均为中国人所熟悉。而当年广州黄埔乌涌抗英的历史,可能大家知之甚少。1839年,清政府委任钦差大臣林则徐在广东禁烟,并在虎门集中销毁了大量鸦片;英政府以此为借口于1840年6月发动了侵略战争。清军将士在广州黄埔乌涌奋勇抵抗英军的进攻,400多名清军将士英勇殉国,后来清政府在附近的牛山脚下建造了清官兵合葬墓,设立纪念牌坊。

2020年广州市“6·26”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活动现场 广州市禁毒委员会 供图 摄
2020年广州市“6·26”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活动现场 广州市禁毒委员会 供图

  “让世人更好地了解这段历史,承前启后,这也是创办牛山炮台禁毒教育主题公园的意义所在。”该负责人说。

  近年来,广州市禁毒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毒情形势不断好转,连续4年在广东省“全民禁毒工程”成效评估中排名第一;同时,毒情形势好转也带动了社会治安形势的整体好转,广州2019年“两抢”(抢夺和抢劫)、入屋盗窃日均发案创历史新低。

  该次活动同期还举办2020年度广州市禁毒绘画大赛颁奖仪式、第二届广州市“最美禁毒人”名单发布仪式等活动,并为“禁毒教育黄埔1号馆”揭牌。活动由广州市禁毒委员会主办,黄埔区禁毒委员会承办。(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