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黄河上游最大水电站开闸泄洪

黄河上游最大水电站开闸泄洪

2020年06月18日 23:3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西宁6月18日电 (孙睿 张青银)6月18日18时许,黄河上游最大水电站龙羊峡水电站开闸泄洪,这也是龙羊峡水电站今年首次开闸泄洪。

  龙羊峡位于青海共和县境内,是黄河上游第一座大型梯级电站,被誉为万里黄河第一坝,有“龙头”电站之誉。它不仅可以将黄河上游13万平方公里的年流量全部拦住,还在这里形成一座面积为380平方公里的巨大人工湖。

  国家电投黄河水电公司(以下简称“黄河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龙羊峡水电站正常蓄水位2600米,水库库容247亿立方米,是黄河上库容最大、调节性能优良的多年调节水库。

  6月18日18时许,龙羊峡水库上游水位2590.10米,按照调令龙羊峡水电站中孔提门泄水,机组发电流量1060立方米/秒,总出库流量1350立方米/秒,龙羊峡水库再次发挥拦洪削峰的调节作用。

  自今年6月初以来,龙羊峡以上流域降雨开始增多,其中6月10日起出现连续的中量级降雨过程,局地出现大雨,截至6月16日,6月份主要产流区面平均降雨量达到111.9毫米,较上年同期值83.3毫米偏多34%。

  受降雨影响,黄河上游流域来水量自6月10日起逐步上涨,6月18日14时,唐乃亥断面流量达到2080立方米/秒。根据黄河水利委员会水文局18日上午发布的七天洪水预报显示,预计唐乃亥断面即将迎来黄河第一号编号洪水。

  为此,黄河公司随即发布防汛第1号令,并做好流域防洪准备。

  黄河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黄河公司将做好流域各梯级电站防汛应急准备,并加强水库大坝的安全监测,加密观测频次。(完)

【编辑:张楷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