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河北保定:高三封闭教学 中小学生全部离校

河北保定:高三封闭教学 中小学生全部离校

2020年06月19日 1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保定6月19日电 (记者 吕子豪)18日晚,河北省保定市教育系统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发布紧急通知称,除普通高中三年级、中职有高考升学任务的师生实行全封闭式管理教学外(自愿),全市中小学校已复学年级6月19日组织学生离校,6月22日恢复线上教学,7月11日起放暑假。

紧急通知文件截图。(部分)
紧急通知文件截图。(部分)

  该通知称,根据当前疫情发展形势和保定市疫情防控工作实际,为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在校园蔓延,更好的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依据6月17日河北省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和省教育厅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做好学校有关工作的紧急通知》有关要求,现将全市各级各类学校有关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安排如下:

  1.全市普通高中三年级、中职有高考升学任务的师生实行全封闭式管理教学(学生自愿不封闭的向学校提交书面中请,承诺自主居家学习,学校线上教学指导,经家长和学校签字同意后,高考前不再返校。

  2.保定市主城区初三年级于6月19日组织学生离校,6月22日恢复线上教学;各县(市、区)初三年级学校由各县(市、区)根据实际情况,自行决定是否恢复线上教学或在校实行封闭式管理教学;全市初三年级教学工作持续至中考后放暑假。

  3.全市中小学校已复学年级于6月19日组织学生离校,6月22日恢复线上教学,完成本学期教学任务,7月11日起放暑假。

  4.各高校(含高职)非毕业年级本学期不再返校,毕业年级7月11日前全部离校放假。

  5.全市各类幼儿园6月18日全部闭园。

  6.具备全封闭条件的面向参加艺考高三学生和高考复读生的合法校外培训机构高考结束后停止线下培训;不具备全封闭条件的面向参加艺考高三学生和高考复读生的合法校外培训机构以及其他校外培训机构自6月19日起暂停线下培训。

  7.封闭式管理教学的普通高中三年级、中职有高考升学任务的全体师生员工全部进行核酸检测,及时排查安全隐患。

  8.小学一二三年级不组织期末考试,小学四至六年级、初中一二年级、高中一二年级、中职一二年级和初三年级毕业考试,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多种形式组织线上考试或者线下考查。

  据河北省卫健委官网通报,2020年6月18日0—24时,河北省新增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2例(其中,1人为雄安新区安新县在北京新发地市场经营者,1人为保定易县在北京丰台区某餐馆服务员)。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6月18日0—24时,河北省新增报告无症状感染者1例(为北京新发地市场进货人员)。

  截至6月18日24时,河北现有确诊病例12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322例(含境外输入10例),累计死亡病例6例,累计报告本地确诊病例330例、境外输入病例10例,现有疑似病例0例。尚在隔离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403人。尚在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10例(含境外输入5例)。(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