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杭州为良渚、西湖两大世界遗产设立纪念日

杭州为良渚、西湖两大世界遗产设立纪念日

2020年06月19日 14:5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杭州为良渚、西湖两大世界遗产设立纪念日
    新闻发布会现场。 胡丁于 摄

  中新网杭州6月19日电(记者 张斌 实习生 胡丁于)19日,杭州正式为良渚古城遗址、西湖文化景观两大世界文化遗产设立纪念日,决定自今年起,将7月6日设立为“杭州良渚日”,将6月24日设立为“杭州西湖日”。

资料图:杭州西湖。 张斌 摄
资料图:杭州西湖。 张斌 摄

  记者从杭州官方举行的新闻发布会获悉,杭州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听取并审议有关议案,并经表决通过作出上述决定。据悉,良渚古城遗址是中华五千多年文明史的实证,于2019年7月6日正式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西湖文化景观是杭州城市文化的象征和代表,于2011年6月24日正式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杭州良渚遗址管理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陈寿田介绍,今年“杭州良渚日”策划了为期一周的有关活动。其中包括两场线上活动:“良渚博物院&故宫博物院‘玉见中华五千年文明’线上直播”“‘当文创遇上良渚’线上直播”,展现良渚古城遗址文化魅力。

资料图:良渚古城遗址。 张斌 摄
资料图:良渚古城遗址。 张斌 摄

  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金恒介绍,今年首届“杭州西湖日”除将于当日举办主会场活动外,还将举行西湖诗词大赛、西湖文创集市、西湖“印”记篆刻艺术展、全民游湖日、文旅直播5场系列活动等庆祝活动。其中6月24日为全民游湖日,届时西湖风景名胜区所属各收费公园将全部预约免费开放。(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