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沙漠实景剧《敦煌盛典》重启 丝绸之路旅游热渐升温

沙漠实景剧《敦煌盛典》重启 丝绸之路旅游热渐升温

2020年06月19日 16:4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沙漠实景剧《敦煌盛典》重启丝绸之路旅游热渐升温
    6月18日晚,大型沙漠实景演出《敦煌盛典》按下演出“重启键”,观众客流量控制在座位数的30%,并采取间隔排位。 康锦虎 摄

  中新网兰州6月19日电 (冯志军 张婧)18日晚,大型沙漠实景演出《敦煌盛典》在甘肃敦煌按下演出“重启键”,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剧场限流进入,门票快速售罄。当晚,现场体温测量、清洁消毒、健康码查验等各项防疫防护措施有序进行,观众客流量控制在座位数的30%,并采取间隔排位。

  《敦煌盛典》以一段传奇的爱情故事贯穿演绎,它依托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等敦煌人文景观和自然山水,并融入前沿创作理念和舞美手段,再造月牙泉和户外数字化莫高窟实景舞台,重现古丝绸之路昔日繁华。自2015年首演以来,该剧的受欢迎程度可谓“一票难求”。

图为《敦煌盛典》演出现场。 康锦虎 摄
图为《敦煌盛典》演出现场。 康锦虎 摄

  牵手飞天,梦回敦煌……此次《敦煌盛典》的“重启”意味着敦煌“夜经济”的复苏,丝绸之路旅游热也将逐渐升温。作为一台传承民族文化的精品剧目,该剧通过高水准文化演绎,再现了古丝绸之路重镇敦煌独特的人文历史。

  《敦煌盛典》作为展现敦煌风貌的靓丽窗口,不仅担当起文化艺术使命,还用至臻匠心打磨的艺术精品,传承丝绸之路优秀传统文化精髓,带动敦煌旅游经济发展,为敦煌旅游再添活力。

图为观众测量体温,有序入场。 康锦虎 摄
图为观众测量体温,有序入场。 康锦虎 摄

  据悉,《敦煌盛典》作为敦煌的一张特色名片,已被敦煌政府评为“向外地游客重点推介的旅游文化项目”,以丝绸之路的深厚文化沉淀为基础,通过对敦煌历史文化的完美诠释,让世界各地民众对敦煌有了全新的了解。(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