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持续高温正“烤”验福建

持续高温正“烤”验福建

2020年06月19日 18:1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福州6月19日电 (记者 龙敏)持续高温正“烤”验福建。据福建省气象局通报,福建省6月16日至18日出现持续3天的高温过程,全省12个县(市)日极端最高气温超过37℃,其中7个县(市)超过38℃,以宁德和闽侯均达39.8℃为全省最高。

  记者当天在福州市多个商场观察到,空调、电扇等均被放置于显眼位置。一家商场负责人介绍,部分节能型空调十分畅销,甚至卖断货。

  与此同时,多地用电量创新高。国家电网福建电力有限公司披露,受近期气温持续攀升的影响,17日全省日用电量达80935万千瓦时,18日全省最高用电负荷达3841万千瓦,日用电量、用电负荷分别创下历史新高。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说,为保障夏季高峰用电需求,福建加快供电设施建设,全省已完成62项主网迎峰度夏项目、900项配网迎峰度夏项目建设;同时,利用智能调控云平台,开展大数据分析,优化电网调度,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高温叠加新冠疫情因素,也给福建带来诸多新考验。面对酷暑,许多市民纷纷摘下口罩,引发诸多防疫担忧。专家提醒称,在人员密集情况下仍需佩戴口罩。

  中国高考将于下月举行,高考考场是否会装空调日前引发热议。有自称2020届高考考生近日在福州12345便民(惠企)服务平台上留言表示,为避免高温影响考生考试,希望高考时开空调。对此,福州市教育局回复称,已提请福州市政府协调全市高考考点装配空调等防暑降温设施事宜。各县区考点校由各县区政府负责,目前各方都在积极协调中,力争做到空调装配全覆盖。

  19日,福建沿海大部县市和南平、三明、龙岩三市的东部最高气温可达35℃以上,局部可达37-39℃。福建省气象局预测称,20日,受降雨影响,北部地区的高温将稍有缓解,在28-34℃,其余地区热力依旧,大部分县市在35℃以上,南部沿海地区将超过37℃。福建省气象局专家提醒,需注意多补充水分,白天尽量避免在户外长时间逗留,注意防暑降温,需要外出作业的民众应做好防护。(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