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2020年(第八届)海南乡村旅游文化节在琼海开幕

2020年(第八届)海南乡村旅游文化节在琼海开幕

2020年06月19日 19:3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2020年(第八届)海南乡村旅游文化节在琼海开幕
    海南乡村旅游文化节开幕式。凌楠 摄

  中新网海南琼海6月19日电 (凌楠)6月19日,以“全域旅游 乡约琼海”为主题的2020年(第八届)海南乡村旅游文化节在琼海万泉河广场开幕。

  本届乡村旅游文化节通过举行乡村旅游文化节开幕式、乡村旅游与扶贫论坛、乡村旅游文化和非遗文化展、乡村旅游公益骑行徒步活动等十大主题活动,推广海南乡村旅游新产品、新路线,助力乡村旅游发展。其中,为期一个月的2020海南热带乡村旅游月,全省各市县将同时举办一批各具特色、风格各异的乡村旅游文化活动。并推出多条海南精品乡村旅游线路,吸引市民游客积极参与,推动海南“旅游+农业”更好地融合发展。

琼海龙寿洋观光小火车。凌楠 摄 凌楠 摄
琼海龙寿洋观光小火车。凌楠 摄 

  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副厅长刘成致辞介绍,乡村旅游作为推动产业旅游的重要抓手,在拉动消费、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方面具有独特作用。2019年,海南全省乡村旅游点接待游客1081.31万人次,同比增长5.53%,实现收入34.8亿元,同比增长8.21%。

  截至目前,海南累计评定椰级乡村旅游点154家,越来越多美丽乡村进入游客的视野,成为海南旅游的“网红”打卡地。

琼海沙美村风光。凌楠 摄 凌楠 摄
琼海沙美村风光。凌楠 摄 

  刘成表示,当前,海南正积极推进自由贸易港建设,通过本次乡村旅游文化节推广海南丰富多彩的乡村旅游文化产品及线路,开展旅游扶贫助消费活动,将大力助推海南旅游市场重振,为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琼海龙寿洋兰花基地。凌楠 摄 凌楠 摄
琼海龙寿洋兰花基地。凌楠 摄

  琼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可说,近年来,琼海建设了一批特色鲜明的乡村旅游示范点,吸引大批人才返乡创业、就业,让村民在家门口就吃上“旅游饭”。相信通过此次活动,琼海的自然风光、人文风情、特色旅游路线将被更多游客熟知,希望八方来客在此认识琼海、爱上琼海。

琼海龙寿洋万亩田洋公园盛开的向日葵。凌楠 摄 凌楠 摄
琼海龙寿洋万亩田洋公园盛开的向日葵。凌楠 摄

  琼海作为本届海南乡村旅游文化节的主会场,坐拥山、泉、河、海、湖等自然景观资源,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作是国家唯一国际医疗旅游产业园区,已经成为海南加快建设自贸港的重要载体。

  近年来,琼海市以博鳌田园小镇建设为主抓手,利用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依托独具特色的民俗文化,加快推进全市美丽乡村建设。美丽乡村成为了“农民的家园、市民的公园、游客的乐园”,琼海乡村旅游品牌和美誉度不断提升。

琼海南强村。凌楠 摄 凌楠 摄
琼海南强村。凌楠 摄 

  本届文化节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琼海市政府主办,旨在展示海南美丽乡村建设的发展成果,挖掘、打造一批特色鲜明的乡村旅游精品示范点,助力海南全域旅游建设。(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