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山西阳城着力创建全省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县

山西阳城着力创建全省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县

2020年06月19日 19:5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太原6月19日电 (杨杰英 白军社 栗园园)作为典型的资源型经济地区,受“一煤独大”的观念、机制和环境的制约,山西阳城堪称是全省经济发展和中小企业发展的缩影。近日,阳城举行促进中小微企业暨民营经济发展大会,标志着该县在全省率先开展创建全省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县的试点工作正式启动。

  今年以来,阳城县委、县政府直面经济发展中的短板和痛点,寻求破局之策,积极抢抓政策机遇,赢得上级支持。6月15日,山西省小企业发展促进局正式批复了阳城县提出的请示,同意阳城县在全省率先开展“创建全省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县”试点工作。

  按照创建工作的要求,阳城县制定了具体的行动计划和工作目标,力争用3至5年时间,使中小企业在技术进步上取得重大突破,发展质量明显提升,经济效益显著提高,市场竞争力得到极大增强,推出一批可学习、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和模式,为全省中小企业转型发展和高质量发展蹚出一条新路。

  山西省小企业发展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薛江炤表示,“这次会议吹响了阳城县中小企业、民营经济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号角,山西省小企业发展促进局将集中资源、集中力量、集中服务,把阳城县作为支持重点,在政策、项目、资金、培训、双创、服务等方面全面向阳城县倾斜,助力阳城创建全省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县。”

  为切实推动创建工作,阳城出台了一系列的措施支持中小企业、民营经济转型发展。

  按照阳城县年初制定的支持民企发展“22条”,对中小企业兑现了各项奖励政策,对11个项目涉及项目单位98家,奖励资金3252.04万元。落实各项减负、让利政策,分别在金融、财政、税收、社保等方面为中小企业减负,减费、让利达3.9亿元。对阳城经济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10名优秀企业家、10家成长型小微企业和6名投资阳城优秀企业家给予了表彰。

  同时,阳城县政府与山西省股权交易中心签订了县域企业对接资本市场服务框架协议,驻晋城、阳城各银行、保险、证券等金融机构为阳城中小微企业、民营企业推出了量身打造的金融产品,分别与14家企业签订了股改协议、银企对接协议、项目包办服务协议、入驻孵化基地协议。

  晋城市委副书记、阳城县委书记姚逊表示,山西省小企业发展促进局研究同意阳城县创建“全省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县”,必将鼓励、鞭策、指导、支持我们蹚出一条具有山西特色的中小企业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我们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对标一流、敢干干成,瞄准建设“全省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县”的总目标,加快促进中小微企业和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