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映象网评:扶贫路上:我们不一样 我们都一样

映象网评:扶贫路上:我们不一样 我们都一样

2020年06月20日 02:12 来源:映像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地评线】映象网评:扶贫路上:我们不一样 我们都一样

  “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这是党和国家的庄严承诺。扶贫路上,我们可能身份不同、岗位不同、战场不同,我们不一样;但我们初心相同、使命相同、目标相同,我们都有一个相同的名字叫做“扶贫干部”。

  我们的身份不一样,但我们的初心都一样。脱贫攻坚是战场,也是课堂。为了不让一户掉队,无数刚毕业的大学生在扶贫岗位上流汗、流泪甚至流血。2018年,身为四川省凉山州会理县公安局关河派出所副所长的花盛就奔赴脱贫攻坚一线,成为甘洛县胜利乡友谊村驻村队员,后又被派往条件更艰苦的胜利村担任第一书记。扶贫路上,有县级领导、有乡镇干部、有驻村书记、有大学生村官……我们的身份不一样,但我们的初心都一样,为民服务、不改本色。为了扶贫治愚,为了凝聚脱贫合力,为了带动贫困户主动谋划脱贫,我们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穿梭在乡间田地里,在日月星辰里,在街头小巷里,访民情,问民苦,解民忧,用实际行动诠释初心誓言。

  我们的岗位不一样,但我们的使命都一样。扶贫,是关乎小康成色的大事。我们无论在哪个岗位,都牢记扶贫干部的工作职责,牢固树立务实工作思想。扶贫路上,我们的岗位不一样,但我们的使命都一样。我们始终牢记实干兴邦的深刻道理,在扶贫之路上追求精益求精,把群众的一点满意变成十分满意,把群众的一点幸福变成十分幸福,把群众的一点信任变成十分信任,在切实解决民生问题中燃烧自己。我们把基层当作生根发芽的沃土,主动作为,有铁一般的担当。过去3年,全国已经有100多名扶贫干部在脱贫攻坚中牺牲。我们在奉献中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在奋斗中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我们的战场不一样,但我们的目标都一样。打赢脱贫攻坚战,我们从天南到海北,从寒风凛冽的高原到崇山峻岭,在各个扶贫战场上问诊、筑路、助学……综合运用健康扶贫、教育扶贫、产业扶贫等多种方式帮助贫困地区脱贫,成为脱贫攻坚战中的重要一环。在健康战场,居民为治疗重大疾病或长期慢性病,需要花费一笔不菲的治疗费,我们义诊送药切断“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痼疾;在扶智战场,我们通过提升贫困地区教育水平,用知识阻断贫困延续,更多青年人走到更远的世界。在产业贫困地区,我们除了“输血”外还要“造血”,通过培植产业稳增收,带动当地居民脱贫不返贫。我们多管齐下助脱贫,只为消除贫困、改善民生,实现2020年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一道迈入全面小康社会。

  “我们不一样,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境遇……”“我想我们都一样,渴望梦想的光芒……”扶贫路上,我们不一样,我们都一样。(田甜)

【编辑:张楷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