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新冠病毒离开宿主到底可以潜伏多久?疾控专家这么说

新冠病毒离开宿主到底可以潜伏多久?疾控专家这么说

2020年06月20日 03:3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冠病毒离开宿主到底可以潜伏多久?白岩松提问疾控专家吴尊友

  新发地市场除了水产区域,豆制品附着物也检测出了新冠病毒。我们应该如何看待?病毒离开宿主到底可以潜伏多长时间?19日晚,白岩松连线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就相关问题作了详细解读。

  吴尊友回应,在新发地市场,通过不同环境的物体表面采样分析,在局部区域污染还是非常严重的,特别是牛羊肉大厅的水产类,以及牛羊肉、其它的产品。

  他还解释了这些物体遭到污染的原因↓↓

  局部区域的空气中含有新冠病毒,当空气中带有病毒颗粒的灰尘落下来时,它就污染了这些物品。

  如果物品比较潮湿或温度很低,病毒存活的时间也就比较长,尤其是在有冰水、血、油脂等冷环境、潮湿环境中。

  病毒的存活时间相当长,加之有水,平常打扫卫生又是通过水枪来冲洗,在局部地区产生了气溶胶,使空气污染更为严重。

  因此,空气中的新冠病毒落下来以后,停留在豆腐或其它产品上,是可以解释的。

【编辑:张楷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