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山西五台山:禁止周边村民向“驴友”活动提供向导服务

山西五台山:禁止周边村民向“驴友”活动提供向导服务

2020年06月20日 09:1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太原6月20日电 (范丽芳)19日,山西省五台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发布通告加强对非游览线路管理,明确任何单位和个人未经景区管委会批准不得经非游览线路进入景区范围,禁止景区周边村民向“驴友”活动提供向导服务。

  根据通告,五台山西线段(豆村至景区)旅游公路、北线段(砂河至景区)旅游公路、南线段(石咀至景区)旅游公路三条购票入山线路以及各景点游览线路为五台山风景名胜区开放的游览线路。其他入山线路及景区周边山坡、林地等相关区域为非游览线路,任何单位和个人未经景区管委会批准不得经非游览线路进入景区范围。

  对从事科研、教学、登山、拍摄等活动确需进入非游览线路及区域的,须经景区管委会批准。未经批准擅自进入的,将依据有关法律法规予以严肃处理。

  所有入山人员必须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管理规定,入山人员须经景区收费站防疫检测后方可进入景区,不得经非游览线路逃避防疫检测或逃票进入景区范围。对违反有关规定的游客和“驴友”等户外徒步人员,除按程序和规定进行防疫检测、购买景区门票外,将依据有关法律法规予以严肃处理,造成严重后果的,将追究相应的法律责任。

  所有入山人员必须严格遵守景区森林防火规定,严禁携带火种、易燃易爆等物品进入林区,严禁野外用火和露天用火。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和违反森林防火规定的,将依法严厉查处,引发森林火情或火灾的,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驴友”等户外徒步人员应严格遵守五台山景区安全管理规定,不得经景区非游览线路开展登山、探险、野炊等活动,禁止景区周边村民向“驴友”活动提供向导服务。如不遵守景区游览规定,擅自进入非游览线路及区域,产生的一切后果自负,同时景区将依法予以严肃处理。

  所有入山人员须严格遵守景区生态环境保护的有关规定,在五台山景区范围内严禁损毁自然资源、文化景观,严禁擅自采挖花草苗木、野生植物、野生药材资源和捕获野生动物等行为,不得践踏或碾压高山草甸和亚高山草甸。对违反规定破坏生态环境的人员,将依据《忻州市五台山风景名胜区条例》等有关规定予以严肃处理。

  景区称,上述规定旨在加强对非游览线路管理及“驴友”等户外徒步人员安全管理,严防疫情输入、森林火灾等安全事故的发生,保护五台山景区生态环境。(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