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共话现代农业致富经 两省三县村书记培训班在浙江开班

共话现代农业致富经 两省三县村书记培训班在浙江开班

2020年06月20日 13:3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共话现代农业致富经两省三县村书记培训班在浙江开班
    两省三县村书记培训班在浙江开班 施紫楠 摄

  中新网湖州6月20日电(记者 施紫楠)近日,浙江长兴—四川木里—浙江庆元“决胜小康”村书记专题培训班及长兴—木里现代农业致富带头人专题培训班在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顺利开班,来自两省三县的62名村书记、木里的40名致富带头人共同参与培训。

  这是三地村书记培训班举办的第三年,三年来,长兴县和木里县两地累计开展村干部和农村致富带头人培训3届102个课时,协助木里县培训村干部47人、农村致富带头人170余人,涉及该县54个行政村,占该县行政村数量超1/3。

参加培训人员认真做笔记 施紫楠 摄
参加培训人员认真做笔记 施紫楠 摄

  接受培训的村干部、农村致富带头人通过流转土地发展种养殖经济,共培育羊肚菌种植、野生蜂蜜加工、电子商务销售等产业12个,实现销售收入近2000万元,累计帮助478名群众增收300万元,其中为200余名建档立卡户增收160万元。

  当天,木里县委常委、副县长夏阳也来到长兴参与培训。夏阳表示,“我们已经看到了结对的成效,除了难以言表的感恩之外,更需要做的是把握学习机会,联系实际认真学习,让木里能够在长兴的帮扶下发展得越来越好。”

  而在庆元县,百山祖镇三堆村、岭头乡大际头村借鉴长兴民宿管理模式,发挥当地自然资源优势,发展民宿经济;黄田镇双沈村则受到长兴农业大镇虹星桥镇的启发,将发展方向放在了农业上,依托土地流转,开始搞规模种植水稻,今年成效明显,既有效利用了土地,也增加了村集体经济。

  如今,来自木里、庆元的31位村书记与长兴的31位村书记结对,互聘对方为本村的“第二书记”。接下来的一个星期内,三地村书记专题培训班、现代农业致富带头人专题培训班的学员们将听取专题讲座、分享长兴村书记经验交流、“一对一”下村实践互学以及现场参观考察等学习互动环节。

  “希望通过这样的培训班,让两省三地一家亲越来越亲,协作合作结硕果越来越多,互学互帮好氛围越来越浓。”长兴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党校校长晏宁波说。(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