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奋战19小时排险 浙江东阳成功处置一起槽罐车追尾事故

奋战19小时排险 浙江东阳成功处置一起槽罐车追尾事故

2020年06月20日 1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奋战19小时排险浙江东阳成功处置一起槽罐车追尾事故
    现场紧急处置 东阳宣传部提供

  中新网金华6月20日电(记者 奚金燕)20日记者获悉,17日浙江甬金高速金华方向发生一起汽车追尾事故,一辆载有液化天然气的重型罐式半挂车车头受撞击,液化天然气小储罐保护层受损。东阳市委市政府迅速启动预案,各职能部门、当地镇政府密切配合,施救人员顶烈日,战高温,经过连续19个小时的紧张处置,彻底排除了险情。

  当天上午8时16分,一辆荷载有21吨液化天然气的重型罐式半挂车,从舟山开往金华。当车辆途经甬金高速金华方向125公里+600米路段时,与前方在慢速车道缓行的四辆集装箱半挂车追尾碰撞,最终酿成五车连环追尾的事故。

五车连环追尾 东阳宣传部提供
五车连环追尾。  东阳宣传部提供

  接到事故报告后,按照东阳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指示,分管副市长带领相关部门单位100余人,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处置,随即成立事故处置指挥部。金华市应急管理局主要领导也赶赴现场指导,金华市消防救援支队也迅速增驰东阳。一场与时间赛跑、多部门联动的排除重大风险攻坚战就此打响。

  抢险人员在勘察事故现场时发现,所幸该槽罐车是五辆追尾车辆中的最后一辆,罐体无损,但作为车辆行驶动力的液化天然气小储罐保护层有小孔破损,内有约260公斤液化天然气,存在爆炸风险。指挥部当即采取封闭双向高速公路的措施,同时向虎鹿镇下达指令,要求迅速制定周边村庄群众疏散预案,并做好视情组织群众疏散的准备。

现场紧急处置 东阳宣传部提供
现场紧急处置。  东阳宣传部提供

  在征询相关专家意见后,按照“先防爆、再除险”的原则,指挥部制订了分步处置方案。东阳市消防救援大队采用水动力排风装置加快泄漏气体扩散,使用消防水枪冲洗事故现场路面。东阳市燃气公司救援人员穿戴防冻伤手套、防静电服等防护装备,一边实时监测泄漏可燃气体浓度,一边控制流速对罐体进行物理排放降压。

  在罐体压力下降后,事故车辆罐体被安全转移至市燃气公司进行卸液处理;破损的车用动力液化天然气储罐被转移至指定空旷安全区域进行排空处置。至此,甬金高速得以恢复通行。

  18日凌晨3时许,车用液化天然气动力储罐残留液态天然气全部排空,实现了罐体安全处置,一场风险被彻底消弭。(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