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北京地铁全路网通风模式改为全新风

北京地铁全路网通风模式改为全新风

2020年06月25日 01:57 来源:北京青年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地铁全路网通风模式改为全新风

  室外空气进入地铁实现全面消杀 空调过滤网每周清洗一次

  本报讯(记者 刘洋)昨天,在北京地铁六里桥站空调机房,工作人员正在对空调滤网进行消杀。据北京地铁公司介绍,目前北京地铁全路网通风模式改为“全新风”,室外空气进入地铁实现全消杀,确保乘客吸入的空气是安全的。

  经过7层门禁,北青报记者来到地铁六里桥站风室,一名工作人员正在使用喷壶对空调滤网进行消杀。整个过程大概持续20分钟,一面30平方米左右的空调滤网墙就完成了消杀。北京地铁机电分公司技术部副部长于永波介绍,近期根据防疫形势的需要,北京地铁公司在坚持车站既有防疫通风措施的基础上,针对车站空调系统投入运行制定了专项夏季空调通风方案。

  此前,在没有疫情的正常通风情况下,地铁夏季空调采取小新风空调模式,即车站内空气大部分循环利用,同时又从室外补充部分地面新鲜空气,车站公共区环境温度可以达到地铁设计规范要求。针对本次疫情防控,调整夏季空调为全新风模式,即新鲜空气从地面进风亭进入地铁送风道,经空调系统调制降温后全部送入车站,车站内的空气再经排风道和地面排风亭全部排出室外,不进行循环利用。

  于永波告诉北青报记者,这就相当于普通家庭在开空调的时候同时开窗,既要保证空气循环,又要保证室内凉爽,所有地铁空调系统正在全力运转。目前,全路网每天平均投入冷水机组640余台,新风/空调机组870余台, VRV多联空调5400余台。为尽可能降低车站温度,我们将空调系统的冷水机组设定温度进一步调低,在极热天气状况下,冷水机组会全部满载100%功率运行。

  此外,在车站通风系统清洗消杀方面,北京地铁车站执行风道风室及过滤网每日消杀不低于2次,空调过滤网每周清洗一次,每5日对空调机组的过滤网进行专项消杀1次。针对空调水系统,在凝水盘投放杀菌片,冷却水投放杀菌剂,确保冷凝水、冷却水系统清洁卫生。摄影/本报记者 黄亮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