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北方森林动物园端午开席 动物品尝粽子大餐

北方森林动物园端午开席 动物品尝粽子大餐

2020年06月25日 20:3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北方森林动物园端午开席动物品尝粽子大餐
    北方森林动物园的工作人员为动物包粽子 吕品 摄

  中新网哈尔滨6月25日电 (刘晓密 记者 王琳)25日是中国传统端午佳节,位于黑龙江哈尔滨的北方森林动物园开席了,动物们欢快地品尝适合各自食性的粽子大餐。这项活动不仅是为动物提高福利,还是对于中华民俗的传承和创新。

灰狼食用的纯肉粽子 吕品 摄
灰狼食用的纯肉粽子 吕品 摄

  粽子是中国家庭在端午必备的传统节日美食,从南方到北方的粽子品种繁多丰富。而在位于中国高纬地区的黑龙江,北方森林动物园的动物营养师和动物配膳师别出心裁,针对不同动物的食性和口味,研制、加工出各式各样的特色粽子馅。

黑猩猩品尝粽子大餐 吕品 摄
黑猩猩品尝粽子大餐 吕品 摄

  粽叶、马莲、大枣、蜜枣、苹果、香蕉、香瓜、胡萝卜、羊肉、牛肉、花生……丰富的馅料包裹新鲜的粽叶,就做成了动物们的“专属粽子”。猴子们爱吃江米大枣粽子,灰狼们喜欢吃纯肉粽,非洲象钟情水果粽,“熊孩子”对什锦粽百吃不厌,刚刚产下幼崽的河马妈妈最特别,它的满月粽营养又美味。

环尾狐猴品尝竹筒粽子和水果葫芦 吕品 摄
环尾狐猴品尝竹筒粽子和水果葫芦 吕品 摄

  当日,北方森林动物园动物饲养高级工程师刘晓密早早到岗,和同事们一起为“动物家人们”包粽子、过端午。刘晓密告诉记者:“包粽子所用原材料都按动物们平时的营养需要严格配置,中间还镶嵌了它们平时爱吃的水果点缀。”

非洲象品尝水果大粽子 吕品 摄
非洲象品尝水果大粽子 吕品 摄

  除了粽子大餐,还有传统煮鸡蛋、柿子小葫芦、果蔬五彩线、美食彩荷包等节庆元素。刘晓密表示:“我们不仅重视动物的身体健康,也重视它们的心理健康。每逢佳节,营造喜庆的节日气氛,制作可口的节庆美食,能让它们感受到关心和爱护,新鲜的形式也让它们胃口大开。”(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