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安徽省援鄂医疗队队员代表雨中登黄山

安徽省援鄂医疗队队员代表雨中登黄山

2020年06月27日 19:3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安徽省援鄂医疗队队员代表雨中登黄山
    安徽省援鄂医疗队代表在黄山迎客松前合影。 蔡季安 摄

  中新网黄山6月27日电 (刘浩 程勇军 葛旭芳)“第一次来到黄山,看到奇松、云海,尤其是看到迎客松,心情特别激动,特别开心。在黄山,我感受到了黄山松不屈不挠的精神,今后我们的工作会更有干劲。”6月27日上午,安徽省援鄂医疗队队员、安徽省立医院“80后”医生荆晓雷站在迎客松前兴致勃勃地说。

  当天,安徽省援鄂医疗队队员代表近30人冒着淅沥小雨,游览了黄山玉屏、天海、北海景区。尽管天公不作美,但队员们仍然很开心。皖南医学院附属弋矶山医院护理部主任张先翠说:“黄山是我魂牵梦绕的一个地方,我来黄山已经不下10次了。黄山真的很美,不同的季节、不同的天气来都有不一样的感受。黄山是我们中国的象征,是安徽最亮丽的名片,所以我这次还是选择来黄山这条线路。”

  安徽支援湖北医疗队总领队、安徽省血吸虫病防治研究所所长汪天平介绍,这次来黄山一方面是欣赏黄山的美景,更主要的是和战友们团聚,回顾战斗历程,总结抗疫经验,激发工作热情。他说:“这次活动,体现了社会各界对我们援鄂医护人员的关心和厚爱。黄山是安徽最美丽的景区之一,黄山这次的服务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们非常满意。”

  为做好安徽省援鄂医疗队“皖美之旅”接待工作,黄山风景区提供了免换乘、免门票、快速通行、礼仪迎接等服务,在索道、宾馆等游客集散地电子显示屏,都打上了“锦绣安徽迎客天下援鄂抗疫皖美留芳”“致敬最美逆行者”等欢迎标语。黄山白云宾馆还为冒雨登山的队员提前准备了红糖姜汤,为队员驱寒祛湿。

  据悉,安徽省援鄂医疗队“皖美之旅”活动,由安徽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主办,邀请80名安徽省内援鄂医疗队员代表在端午节期间畅游“三山三湖”(黄山、九华山、天柱山和太平湖、升金湖、花亭湖),感受安徽精品景区的绮丽风光。

  据了解,为表达对援鄂医护人员的敬意,黄山风景区管委会于6月12日发出《致全国援鄂医疗队员的公开信》,承诺从2020年6月12日至2024年12月31日,对全国援鄂医疗队员,包括国家、军队及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医疗队所有队员,凭有效证件(身份证、援鄂医疗队员相关证件),实行5年内不限次免门票游览政策。(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