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智汇潇湘”院士专家行首场活动长沙举行 探讨疫情下生物医药产业发展

“智汇潇湘”院士专家行首场活动长沙举行 探讨疫情下生物医药产业发展

2020年06月29日 18:0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智汇潇湘”院士专家行首场活动长沙举行探讨疫情下生物医药产业发展
    6月29日,“智汇潇湘”2020年院士专家行首场活动长沙举行。 向一鹏 摄

  中新网长沙6月29日电(向一鹏 任彬彬)为进一步汇聚院士专家智慧,充分发挥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的智力支撑作用,29日,“智汇潇湘”2020年院士专家行——全球疫情下生物医药创新与发展研讨会在长沙举行。

  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线下主会场主持,线上视频连线分会场及多屏互动交流。中国科学院院士、湖南省院士咨询与交流促进会会长谭蔚泓在主旨演讲中指出,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再次表明“健康中国”的重要性和艰难性,预防医学在人类健康事业中将发挥更为重要的作用,并成为将来很长一段时期内的研发主要方向。

  当前,生物医药行业已成为中国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具有极强生命力和成长性的新兴产业。近年来,湖南生物医药产业也呈现出快速发展趋势。谭蔚泓认为,尽管发展势头良好,但湖南生物医药产业还面临缺少核心技术、缺乏龙头企业、研发能力不强等诸多问题。他建议,湖南充分发挥高校优势资源,建立协同创新中心、国家级生物医药工程中心等一批重大研发平台;引进高端人才,建立人才创新创业“绿色通道”,加快建成生物医药产业专业人才集聚区;大力促进交差学科发展,建立产学研医合作共享机制,在高端制造业的发展浪潮下,推动生物医药器械的智能制造。

  中国科学院院士、首都医科大学副校长王松灵在北京分会场连线作了题为“牙髓干细胞新药的研发及转化应用”的主旨演讲;远在美国的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戴宏杰也通过直播连线的形式,与参会者一起进行了生物医药产业如何高质量发展的讨论。会议现场,圣湘生物、三诺生物等企业负责人分别结合自身创业情况,分享了疫情形势下生物医药企业的发展机遇。

  此次研讨会是“智汇潇湘”2020年院士专家行系列活动的第一场,来自高校、企业、医院及协会组织等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共计120余人参加线下活动。据悉,该系列活动后续还将重点围绕科技创新、经济发展等热点问题,邀请两院院士、高层次专家人才采取讲座讲学、成果路演、名企名校行等形式,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湖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此次活动由湖南省科技厅、长沙市人民政府主办,湖南省院士咨询与交流促进会、长沙高新区管委会承办。(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