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山西太原一次性引进2400余名高层次人才 博士累计最高补助53万元

山西太原一次性引进2400余名高层次人才 博士累计最高补助53万元

2020年06月29日 20:0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山西太原一次性引进2400余名高层次人才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太原6月29日电 (记者 李新锁)山西太原29日对外发布公告,将一次性引进2400多名博士、硕士研究生。太原市委人才办主任王文生介绍,引进博士累计最高可拿到53万元各类补贴,硕士研究生累计可拿到31万元。

  太原市政府新闻办主任边素庭介绍,太原连续3年每年拿出10亿元人才专项资金和10亿元科技专项资金用于人才事业。自2018年实施“人才新政”以来,当地共引进人才及家属7.6万余人。2019年,太原一次性引进853名硕士及以上高层次人才。此番引才是太原引进人才规模最大的一次。

  “此番引才聚焦‘基层一线、产业转型、社会民生’三大领域。”太原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康建斌介绍,太原聚焦新基建、新技术、新材料、新装备等需求,为相关企业引才344人;围绕教育、卫生健康等重点民生领域,引才709人。

  康建斌说,此次引才既立足留住、用好山西籍和省内高校优秀毕业生,又坚持广纳英才,吸引集聚海内外高校优秀毕业生。引进至事业单位的高层次专业人才,其学历(学位)要求为应届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含未落实工作单位的2018年、2019年毕业全日制研究生和2019年、2020年毕业非全日制研究生;引进至企业的高层次专业人才,其学历(学位)、专业、年龄等要求由企业根据实际需求确定。

  在待遇方面,太原给予引进人才生活补助、购(租)房补助、学费补助、科研经费等多项支持。

  康建斌介绍,全日制博士研究生,世界排名前200名大学、中国教育部公布的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和“双一流”建设学科的硕士研究生,太原市财政每月分别给予5000元、3000元生活补助,补贴时间为5年;上述人士在太原购买首套住房的,5年服务期满,分别给予20万元、10万元购房补贴;其他普通高校(含海外留学人员)全日制硕士研究生由太原市财政每月给予1200元租房补贴,补贴时间为2年;全日制博士研究生、中国教育部公布的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和“双一流”建设学科硕士研究生,每人给予3万元学费补贴;从事项目研发、技术革新的,财政一次性给予5-20万元科研项目经费。

  针对外界普遍关注的阳光招聘、人才发展环境等问题,太原市委人才办主任王文生回应称,和发达城市相比,太原薪资待遇不高,但正因经济欠发达,所以对人才需求强烈。按照政策,博士研究生累计最高可拿到53万元各类补贴,硕士研究生累计可拿到31万元补贴。此外,太原在引进人才后续发展空间、工资薪酬、职称评定等方面均有全面考量。

  报名人员可通过山西省人社厅官网、太原市人社局官网、太原人事考试网、太原日报、太原新闻网、太原组工微信公众号查阅相关信息,并于7月6日9时至7月10日18时登陆太原人事考试网报名。(完)

【编辑:田博川】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