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台州医疗援疆“青蓝计划”助力新疆兵团南疆区域医疗中心建设

台州医疗援疆“青蓝计划”助力新疆兵团南疆区域医疗中心建设

2020年07月01日 11:4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台州医疗援疆“青蓝计划”助力新疆兵团南疆区域医疗中心建设
    台州医疗援疆专家与阿拉尔医院骨干医生结为“师徒”。 赵丹丹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7月1日电(戚亚平 赵丹丹 金石磊)记者7月1日从台州援疆指挥部获悉,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医院“组团式”援疆“青蓝计划”已正式启动。

  今年,台州市委组织部首次派出成体系的医疗援疆队伍。台州第十批“组团式”医疗援疆医生经过前期充分调研,提出“青蓝计划”——重点人才培养计划,选定骨干医生作为重点培养对象,开展科研指导、新技术新项目示范引领等方式,为阿拉尔医院培养后备学科带头人。该计划是一个新思路、新探索,使援疆工作既见物又见人、既“输血”又“造血”、既管当前又管长远,提升受援医院的诊疗服务能力,为建设新疆兵团南疆区域医疗中心注入援疆动力。

  据悉,受援双方制定《阿拉尔医院台州“组团式”援疆“三大建设”“五大计划”及“青蓝计划”活动方案》。重症医学科、中医科、儿科、呼吸内科、心身科、麻醉科、妇产科、消化内科、新生儿科9个学科援疆专家,与19名阿拉尔医院骨干医生签订协议书,成为“结对师徒”。

  导师徐雄平说:“今后我会用真诚与宽容的胸怀关心、爱护和帮助徒弟,将自己的医学经验毫无保留的传给徒弟,同时,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通过交往、交流、交融,助力形成后方医院帮扶相关学科的‘以院帮科’援疆格局。”

  徒弟鲍景说:“有幸成为‘青蓝计划’的一员,今后我将珍惜时间,跟随导师奋发学习专业知识,克服自身短板,并积极参与科室日常管理工作,成为有实力的后备学科带头人,为医院的发展贡献新的更大的力量。”

  台州援疆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李震杰表示,台州第十批“组团式”医疗援疆团队带着台州市委、市政府和600万人民的重托来到第一师阿拉尔市这片热土,受疫情影响,进疆时间推迟,但他们一直在后方做工作准备。入疆后,援疆医生工作热情高涨,在第一师阿拉尔医院开展了许多创新工作,成效明显,包括急危重症病人的抢救、新技术的应用,学科建设、学术研究等。“青蓝计划”的启动,是“组团式”医疗援疆践行“培养一批带不走的医疗队伍”使命的起点,将助力第一师阿拉尔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造福第一师阿拉尔市各族职工群众。(完)

【编辑:梁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